去山东看海景房 多人疑似食物中毒

2018年08月08日09: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高志强牛静芳实习生翟文聪文图

  近日,安阳市的刘女士跟着看房团满心欢喜去山东看海景房,不料在当地集体出现疑似食物中毒的症状。8月7日上午,记者接到刘女士的求助电话后对此事进行了了解。

  看房团中多人疑似食物中毒

  据刘女士告诉记者,8月3日中午12时左右,她跟随谷众源山东龙口海景房安阳办事处组织的看房团到山东省龙口市去看海景房。8月4日晚上7时许,他们看完房后到龙口市一家名为“渔公渔婆”的饭店吃饭。

  “当晚吃的有黄瓜、海带、茄子等。”刘女士告诉记者,当时也没觉得有什么,但是到了夜里12点就有人开始拉肚子了,凌晨5点多时自己也开始出现拉肚子、呕吐、发高烧等症状。随后他们立即被带队办事处的工作人员送到了医院,并交了住院费。

  和刘女士有着同样遭遇的张女士来自濮阳,据其介绍,疑似食物中毒的有40余人,有安阳的,也有濮阳、邢台等地的。目前,还有两人仍然在龙口医院住院治疗。

  为了解真相,8月7日上午11时左右,记者来到了龙口海景房安阳办事处,见到了相关负责人李先生。

  据其介绍,他们是免费组织大家去看房,路费和食宿全包,当时他们去了有4辆大巴车,每辆车上有50多人,他们单位每人负责一辆车,他带的那辆大巴车上的人全部安全回来了,只有一辆车上的人出现了疑似食物中毒的情况,但是没有几十个人那么多,有十几个人出现了异样状况。

  “可能就是几桌饭菜不是很干净,他们吃了闹起了肚子。”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将此事反映到了当地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但是人毕竟是他们带过去的,出了问题公司有一定的责任,所以,他们主动承担了客户们的医药费用。

  涉事饭店被责令停业整顿

  针对此事,龙口市的涉事饭店及当地相关部门是如何解决的呢?

  8月7日下午3时20分左右,记者拨通了涉事饭店的电话,一位女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己只是一个打扫卫生的,刚来不久,对此事并不清楚,并且老板也没在店里。

  随后,记者拨通了龙口市食药监局的电话,一名男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事不归他们部门管,让记者拨打他们办公室的电话,当记者拨过去该局办公室电话后,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男性工作人员也表示,他们不负责此事,对此事也不清楚,让记者再拨打另外的电话。

  最终,在辗转了5个电话后,记者终于联系上了一位自称是龙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张姓工作人员。

  据这名张姓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科室属于宣传科,并不负责监管任务。8月5日,他们接到了当地卫生局的报告得知,8月4日晚上,有客人在渔公渔婆饭店吃饭后到医院就诊。他们接到报告后迅速安排了执法人员对该饭店进行了检查,同时,通知卫计部门做流行病学调查,当日他们已对该饭店进行了查封,并责令停业整顿。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卫计部门的流行病学调查结论,进行进一步的调查处置,同时,我们将本着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法依规做好相关工作。”该工作人员表示,但是具体多少人员出现食物中毒及涉事饭店是否有相关资质他并不清楚。

编辑:赵惜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