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夹馍、黄焖鸡已出局? 郑州人点外卖西餐超越烩面、胡辣汤

2018年08月01日0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杨霄实习生贾永标

  谁也不会想到,郑州人的外卖清单竟然如此“洋气”。7月31日,美团外卖公布了今年上半年郑州市场外卖大数据。数据显示,郑州人对西餐的偏爱已经超越了胡辣汤和烩面,“老牌”外卖肉夹馍和黄焖鸡则位列增幅排行榜末尾。

  外卖大数据显示,上半年郑州市民一共点了97万份烩面。这是什么概念?如果把这些烩面摞在一起,大概有77.6千米高,而郑州东区CBD地标建筑千玺广场“大玉米”高度约为280米,也就是说郑州人上半年吃掉的烩面摞起来相当于277座“大玉米”。

  与此同时,胡辣汤作为郑州人早餐标配,上半年也以163万碗的“战绩”宣示了自己中原美食领军者的地位。但令人没想到的是,郑州人在外卖选择上的表现可谓越来越“洋气”,对西餐的喜爱竟然超越了胡辣汤和烩面。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面馆类商家在外卖平台上接到的订单约为366万份。而西餐类的订单则高达420万份。包括沙拉、比萨、意大利面、三明治等品类在内的西餐,不仅在订单数量上超过了面馆,而且在交易金额上也高出面馆45%,可谓全面逆袭中原美食。

  从早起一碗胡辣汤的习惯里就可以看出郑州人对“辣”也是情有独钟,因此口味以“辣”闻名的川菜、湘菜都受到了郑州市民的广泛欢迎。数据显示,上半年,郑州川菜、湘菜的订单量接近143万份,这一战绩甚至盖过了前一段“风头正盛”的小龙虾。

编辑:赵惜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