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汾酒文化大巡展郑州站:把酿造车间搬到舞台上

2018年07月16日13:46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0716120633

  象征着“中国酒魂”汾酒文化的火炬来到活动舞台

微信图片_20180716120649

  把蒸锅架到舞台上,为观众“实景酿造”

微信图片_20180716120642

  活动现场热情的市场

微信图片_20180716120701

  汾酒集团公司党委委员、董事、汾酒股份公司总经理常建伟盛邀河南父老乡亲多喝点汾酒

  大河网讯“行走的汾酒”2018汾酒文化大巡展从杏花村汾酒老作坊博物馆出发,经停泉城济南,一路跋山涉水抵达郑州。7月15日上午,汾酒在新郑黄帝故里举行开放式品鉴活动,数千名市民现场感受了汾酒的传统工艺之美和清香魅力,并通过“改革开放40年汾酒发展之门”、“汾酒历史文化图文展”等形式,了解到6000年中国酒魂的古老传承,对中华酒文化的起源和发展有了深刻了解。

  上午9时15分,汾酒集团公司党委委员、董事、汾酒股份公司总经理常建伟,汾酒集团董事会秘书长张琰光,汾酒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汾酒销售公司总经理李俊,汾酒集团文化总监柳静安等首先在黄帝像前举行了隆重的拜祖仪式。

  上午10时26分,象征着“中国酒魂”汾酒文化的火炬穿过改革开放40年发展之门、汾酒历史文化图文展来到活动舞台。其实,在这之前,这支火炬就已经从山西杏花村传递到了郑州,在郑州的标志性建筑二七塔、新郑机场、中原福塔、黄帝故里等地,都有这支火炬传递的“身影”。

  火炬传递之后,最激动人心也是最让现场市民们“翘首以盼”的是汾酒“开酿”仪式。汾酒把独特的地缸带到了现场,把蒸锅架到舞台上,汾酒大师傅们把酿酒用的原料、器具全都搬到了消费者眼前,并邀请汾酒集团技术中心副主任韩英解说清香型白酒酿造流程,汾酒股份公司质量检测中心主任王凤仙讲解清香型白酒特点,就是要让大家体验一下汾酒的实境“酿造车间”,现场见证汾酒的四大特色。

  不少参观体验汾酒古法酿酒技艺的消费者则表示,这种“实景酿造”还是第一次见到,感觉很震撼,不仅能看到酿酒的原料、工艺、技术等,还可以现场品尝到新酿的汾酒,“这样敢于亮出自己底牌的企业才是负责任的大企业,这样的酒喝起来才更放心,更健康。”

  酿酒区里人气非常高涨,汾酒将清香型白酒的精湛酿造技艺呈现给公众,观众可现场品尝新鲜“出锅”的汾酒佳酿,不少消费者还亲身参与汾酒现场酿造,争相“扮演”汾酒酿酒大师。

  在下午举行的论坛上,文化学者、北京大学教授张颐武,江南大学副校长徐岩教授分别剖析了汾酒的文化底蕴、健康基因。汾酒集团公司党委委员、董事、汾酒股份公司总经理常建伟表示,中华文化看河南,华夏文明看山西,基于河南和山西骨子里的亲近关系,“行走的汾酒”2018汾酒文化大巡展把河南郑州作为重要一站,就是想把汾酒最好的一面展现给河南消费者,让河南父老乡亲们多喝点汾酒。(宋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