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醇狗年生肖纪念酒在郑州全球首发 柔和酱香成亮点

2018年07月03日18:20

来源:大河网

1701526783

  大河网讯 近期,茅台系在河南连续发力,先是6月21日茅台白金酒在郑州全球首发,继而是28日茅台技开天朝上品百店启动仪式暨新品发布会在郑州举行。6月29日晚上,茅台醇狗年生肖酒千呼万唤始出来,压轴登场。

5203436

  茅台集团总经理助理、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技术开发公司董事长杨凤祥在致辞中介绍说,恰逢茅台醇品牌上线20周年,茅台技开公司对这款茅台醇狗年生肖酒寄予厚望。2018年茅台技开公司强劲增长,仅今年1-4月销售收入就突破12亿,同比增长高达163%。茅台醇作为技开公司发展战略中的头牌,不仅获得2018国际包装组织“世界之星”包装大奖加持,更有年代茅台醇和生肖茅台醇双双挂帅,瞄准全国市场,凭借柔和酱香这一独门武器,全力改写市场格局。

  茅台集团技术顾问、中国酿酒大师吕云怀在致辞时说,随着人们生活和工作节奏的逐渐加快,白酒的消费方式和消费理念也悄然发生改变,人们从过去追求酒的香浓味长逐渐向追求香气自然、酒味柔和舒适的方向过渡,口感上更淡雅、后劲不大的柔和型白酒受到市场青睐。不少白酒企业在注意到白酒市场的这一变化趋势后,也希望通过柔和口感的卖点来打开市场,但产品往往停留在概念宣传、市场策划上,而茅台醇成功填补了这一市场空白。

  吕云怀认为,茅台醇的核心价值点,是茅台技开公司精研多年终于结出硕果的柔和酱香工艺,极具含金量。这项技术由茅台技开公司联袂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白酒专业委员会和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三方共同开发研制,在传统奖项工艺基础上,增添续沙工艺,并独创性地增加一次发酵、蒸煮,在红粮破碎率、大曲使用量、量水用量等方面相应调整,成功实现了柔和淡雅口感酱香型白酒工艺。一般来说,要使酱香白酒降低刺激味觉,通常都依靠降低度数来实现,茅台醇的难能可贵在于,实现柔和口感的同时,成功保持了53%白酒“黄金结合点”,完美继承了酱香白酒的各种内在特质,具有绵柔醇和、优雅细腻、酱香显著、尾净味长、空杯留香的风格特点。

1161942307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专职副会长刘员指出,酿酒行业是重要的民生产业。当下白酒行业回暖明显,2017年规模以上白酒企业销售收入达到5654亿元,同比增长高达14.42%,得益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来的巨大推动。茅台醇所倡导的柔和酱香,正是传统白酒勇于创新、继往开来的典范。

1365991415

  发布会上,来自天南海北的酒业精英终于正式得见这款生肖茅台醇的真面:金色瓶身上,现代国画大师陈争亲绘的狗年生肖图灵动传神,是“福旺康泰,事业兴盛,万事顺意”的美好寓意。生肖与酱香俱为时光流转的方式,两者合一,相得益彰。

  此次茅台醇狗年生肖酒上市为线上线下同步首发。茅台电商携手天猫、京东、苏宁三大茅台官方旗舰店同步直播,为茅台醇狗年生肖酒打造别具一格的云首发,为这款时光之酒,刻上鲜明的时代气息。(宋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