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窖1573 价格堪比“飞天”

2018年06月21日10:04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记者杨晓楠

  6月19日,泸州老窖52度国窖1573经典装2014~2017年瓶贮产品宣布涨价,其中2014年国窖1573建议零售价已与飞天茅台相同。豫酒中,仰韶已率先宣布涨价。

  【消息】

  国窖1573零售价

  和飞天茅台相当

  根据泸州老窖国窖酒类销售股份有限公司6月19日发布的《关于执行52度国窖1573经典装2014~2017年瓶贮产品零售价的通知》显示,即日起,52度国窖1573经典装2014~2017年瓶贮产品的零售价分别调整为1499元、1399元、1299元、1199元。

  其中,2017年生产、瓶贮1年的国窖1573相比当年上市建议零售价高出230元,而2014年生产、瓶贮4年的国窖1573建议零售价已达1499元,这与去年年底飞天茅台的建议终端零售价相同。

  最近,不少白酒都宣布涨价,洋河、西凤都在涨价行列。

  洋河酒业的蓝色经典全线将于7月1日开始提价,海之蓝、天之蓝、梦之蓝每箱分别提价60元、100元、600元。此外,45度西凤酒6年陈酿、15年陈酿每瓶分别提价25元、63元。

  有业内人士分析,国窖1573继续涨价其实并不意外。在2017年年报中提出重回行业“前三”目标、在公开场合宣布国窖系列超百亿目标的泸州老窖,未来或将继续对自身核心大单品的价格体系作出调整。

  【分析】

  有白酒淡季涨价

  为观察市场反应

  豫酒中,仰韶最近发布了《关于彩陶坊部分商品价格调整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显示,受白酒包装材料价格持续上涨的影响,彩陶坊部分商品将从6月11日起上调出厂价。其中,彩陶坊人和全国版/人和郑州版/人之韵/2018版上调幅度为5元/瓶,彩陶坊地利全国版/地利郑州版/地之韵/2018版上调幅度为10元/瓶。

  河南商报记者从河南省酒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了解到,除了仰韶,协会暂未听到其他豫酒涨价消息。随后,河南商报记者致电宋河等酒企,都表示暂未涨价。

  最近正值白酒销售淡季,相比于其他行业的淡季打折促销,白酒为什么纷纷涨价呢?郑州一位白酒经销商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因为消费旺季有很多不确定性,白酒淡季调价可以方便观察市场反应。

  另一位在郑州酒业深耕多年的经销商则告诉河南商报记者,白酒在淡季调高价格,一定程度上会有利于提高销售量。“就比如网上的购物节,其实很多东西的标价比平时高,这样才能凸显活动力度。这种调价有时属于厂家对经销商的一种支持,便于经销商做各种活动。”另外他还提到,其实最近白酒相关材料成本变化不大,而且对一线品牌白酒来说,客户忠诚度很高,“每瓶涨十块八块的,其实根本不影响销量。”

编辑:赵惜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