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人“6·18”购买力居全国第九

2018年06月19日09: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杨霄见习记者丁洋涛实习生张利瑶

  本报讯 “6·18全民购物狂欢”又一次向全球展示了河南人的购买力。截至6月18日14:51,国内累计下单金额1447亿元。其中,河南市场累计下单金额居全国第九。从热点购买商品与订单量看,河南人拒绝土味消费,最爱智能产品,越来越时髦。

  全球最死心塌地的“果粉儿”都藏在河南?在“6·18”期间,河南用户对生活电器热情很高,热销品类是:手机、休闲食品、男装、大家电、生活电器,在进口商品排行榜中,苹果X手机销量独占鳌头。河南人是全国最爱买戴森吹风机的,擦窗机购买力也是全国第一,大屏手机的购买力全国排名第二。其中,郑州是全国最爱买戴森吹风机的城市,三门峡市是最爱买电动牙刷的城市。

  河南用户最爱买智能商品。其中,洛阳排进了全国最智能城市前十名。河南消费能力最强的城市分别是郑州、洛阳、新乡、南阳、周口。

  河南省用户购买力超强,大促销期间人均消费5000元以上的用户占比在全国排名第四;用户偏年轻化,95后用户占比在第六名。作为人才输出大省,“6·18”期间,郑州收到来自异地的订单量全国第三,是最受牵挂的城市。河南省最有热度的商品是:手机、空调、粽子、冰箱、电视。

  在今年的端午节,河南人将更多订单投向了“咸粽”!京东大数据显示,端午节期间,河南用户人均购买了3.3盒粽子。河南省粽子销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90%,增幅在全国排名第十一。购买粽子最多的三个城市分别是郑州、南阳、洛阳。至于口味,河南人最喜欢吃的是肉粽,其次是枣粽和豆粽。河南省是最爱动手包粽子的省份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焦作市在今年大促中表现亮眼,与去年购物节期间相比,是省内消费金额增长冠军,同比增长77%。在购物节期间,黑芝麻丸、西峡黑布林李子、桃子、焦作铁棍山药、樱桃等河南省特产通过京东平台销往全国。

  他省之购·购物范儿

  与河南人的智能范儿不同,作为学霸聚集的省份,湖北人的购买力在购物节期间,表现明显“两极分化”,一方面防脱发洗发水人均购买量全国领先;另一方面,脱毛器购买量同样全国领先。武汉在防脱发事业上同样处于领先位置,人均购买量全省第一。

  而湖南人也很注重头发健康,在购物节期间人均防脱发洗发水购买量全国第一。湖南人对生活质量的要求也很高,位居全国购买智能马桶盖人均购买力第一。

  与前三者都不同的江西人民更显示出“阳春白雪”的气质,数据显示,江西人民更加热爱艺术,尤克里里人均购买量全国第一;空气质量要求高,壁挂式新风系统人均购买量全国第一,加湿器人均购买量数据全国领先,居于第五位。江西女性瘦脸仪购买力全国第三。

编辑:赵惜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