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质监部门严查粽子市场

2018年06月15日09: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岚通讯员赵正银文图

  本报讯端午节临近,为了让广大消费者购买到质量合格的粽子,郑州市二七区工商管理和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对粽子市场进行了专项检查。

  14日上午,二七区工商管理和质量技术监督局的执法人员,对商场、超市内销售的粽子进行了检查。据了解,这次专项检查的重点是经销商的经营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是否存在无照经营问题、是否存在商标侵权问题、是否存在虚假宣传和夸大宣传以及过度包装等违规问题。

  10时许,记者跟随淮河路工商质监所的工商质监人员一起,来到了淮河路上的一家大型超市,发现超市内摆放有各种各样的粽子,有花生馅的、肉馅的、蜜枣馅的等,品种繁多,高、中、低档都有。工商质监人员在检查中,认真查看了粽子的经营者是否有营业执照,进货渠道是否正规,进货手续是否齐全等情况。

  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商场、超市内的粽子经营秩序比较规范,当天尚未发现无照经营现象,没有虚假宣传、夸大宣传以及过度包装等违规问题存在,进货渠道比较正规,进货手续比较齐全,消费者可放心购买。

  工商质监人员提醒消费者,最好到大型商场、超市购买粽子,不要贪图便宜购买街头流动摊贩的粽子。

编辑:赵惜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