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类小区申请供暖可分期付安装费

2018年06月07日09:34

来源:大河网

  安装费首付5000元,其余部分最长可分10年偿还,且无需支付利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董楠通讯员张建华

  阅读提示|6月6日,记者从洛阳市热力公司获悉,为了让更多的市民享受到稳定低成本的暖气供应,截止到2020年底,服务区内集中供暖管网覆盖率将达到90%以上。此外,从2018年6月1日起,到2020年6月30日止,对洛阳市环境质量影响较大的居民区、离退休及老年人集中的居民区、保障房小区等,此类小区凡申请使用城市集中供暖,均可分期支付安装费用,用户首付款为每套住房5000元,剩余部分最长可分10年偿还,且无需支付利息。

  洛阳市热力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了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最大限度满足热力公司服务区内老旧小区广大居民对城市集中供暖的需求,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

  向居民区集中的背街小巷倾斜

  据了解,到2020年底,洛阳市热力公司服务区内集中管网覆盖率可达到90%以上,并将可调配的建设资金向居民区较为集中的背街小巷倾斜,加快已建供热管网的延伸,或可彻底解决服务区内部分小区无热可用的问题。

  用暖手续简化

  为加快老旧小区供暖设施的建设,对于涧西区、西工区、老城区、瀍河区的老旧小区供暖设施建设,优先安排对洛阳市环境质量影响较大的小区、离退休及老年人集中的小区、保障房小区的供暖工程的申请、设计和施工。此外,将对上述三类小区用暖手续简化、小区上门服务、供热申请办理可实行一站式服务。

  分期付款

  据洛阳市热力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以往收取暖气安装费过程中,有部分家庭困难一次性拿出比较有压力,为了满足市民对用暖的需求减轻广大用热用户的经济压力,从2018年6月1日起,到2020年6月30日止,公司服务区内对洛阳市环境质量影响较大的居民区、离退休及老年人集中的居民区、保障房小区等,此类小区凡申请使用城市集中供暖的可以分期支付安装费用。

  据了解,用户首付款为每套住房5000元,剩余的安装费用居民可选择分期付款的方式。最长期限为10年,每年付款的最晚时间为当年的9月30日。

  “申请分期付款的用户也无需承担分期付款的利息,该费用则是由热力公司通过相关规定向政府申请补助或补贴。”洛阳市热力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分期付款的具体办法将由热力公司另行制定,目前仍未正式出台。

  按照顺序开展施工

  洛阳市热力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老旧小区增建供暖设施的惠民措施推出后,预计申请安装的居民及小区数量会有较大幅度增加,热力公司也将要按照《物权法》、《河南省集中供热管理试行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依法依规开展业务,按照各小区达到安装最低条件要求的先后顺序依次开展规划、设计、安装、供暖等工作。

编辑:赵惜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