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飞电器4.5亿起拍全部股权

2018年06月07日09:25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记者杨桂芳

  6月6日,阿里拍卖·司法平台上挂出河南新飞电器/家电/制冷器具有限公司拍卖信息,信息显示,此为第一次拍卖,标的为其100%股权,起拍价为4.5亿元,保证金为1亿元,增价幅度不低于500万元。

  另外,该平台挂出的另一则消息显示,河南新飞电器有限公司名下部分土地、房产及建筑(资产清单为限)起拍价为1.15亿元,保证金为2000万元,增价幅度不低于500万元。

  这意味着,新飞电器即将进入司法拍卖程序。

  【事件】

  新飞旗下三家公司

  拍卖100%股权

  信息显示,河南新飞电器有限公司、河南新飞家电有限公司以及河南新飞制冷器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飞电器”)管理人将于2018年7月5日10时至2018年7月6日10时(延时除外)在河南省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进行公开拍卖活动。

  信息显示,本次拍卖标的为三家公司100%股权,以及河南新飞电器有限公司名下位于河南省新乡市牧野区北干道370号、胜利路南段309号等地块的部分土地、房产以及建筑物。

  河南新飞电器有限公司其100%股权对应的资产为90项商标、293项专利、4项著作权、4个域名以及所购置软件的使用权(含软件所对应的载体)。

  河南新飞家电有限公司100%股权所对应的资产为其名下全部的低值易耗品(办公用品)、房屋、土地、机器设备、电子设备以及模具。

  河南新飞制冷器具有限公司100%股权所对应的资产为其名下全部的低值易耗品(办公用品)、房屋、土地、机器设备、电子设备以及模具。

  【债权】

  大额债权组债权人408家

  债权总额超22亿元

  河南省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显示,新飞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在普通债权组中设立小额债权组,与税款债权组分别对重整计划草案进行表决,另设出资人组对重整计划草案中涉及出资人权益调整事项进行表决。

  债权有多少?该份裁定书显示,大额债权组共计债权人408家,债权总额为2268159432.92元。表决结果同意重整计划草案的债权人322家,占出席本次会议该组债权人总数的82.35%。

  另外,小额债权组共计债权人430家,债权总额20482353.94元。表决结果同意重整计划草案的债权人399家,占出席本次会议该组债权人总数的99.75%。

  税款债权组共计债权人2家,债权总额7820456.33元,出资人组共计2家。

  裁定书显示,法院裁定批准《河南新飞家电有限公司、河南新飞制冷器具有限公司、河南新飞电器有限公司重整计划》,终止重整程序。

  【背景】

  丰隆亚洲与新飞“分手”

  猜中了开头,却没猜中结局。

  就在2017年11月初,新飞电器发布重整声明,称由于面临市场竞争和收入下滑,新飞电器在过去几年出现持续亏损,虽然外方股东给予大量的资金和支持,还是无法彻底扭转局面,迫于资金链压力,惟有停止生产活动。

  而今年2月8日新飞公司宣布复工。丰隆亚洲当时曾透露,计划向新飞电器注资10亿元到20亿元,用于既有生产线改造、产品研发、市场营销推广等。

  可好景不长,丰隆亚洲在今年4月13日发布公告明确从新飞公司撤资,并书面通知新乡中院和管理人。

  对于撤资原因,丰隆亚洲4月13日公告表示,新飞公司自2011年以来一直在亏损,鉴于中国冰箱、冷柜类家电行业整体产能过剩及竞争加剧,近年来其业绩也一再恶化,致使新飞公司财务表现受到不利影响。

  丰隆亚洲董事会认为,如果提议的股权转让成功,将降低丰隆亚洲在中国高度竞争消费品市场的亏损,并剥离不良和无利可图的资产。

  雄鹰展翅,翱翔千里,深耕新飞多年的丰隆最终撒手离去。新飞未来将何去何从?

  对于新飞此次拍卖股权,河南千业律师事务所律师李特立认为,新飞的品牌、厂房、土地等是最有价值的部分。对于新的接盘者,将会更看重新飞的品牌。而从新飞长远发展来说,最有可能接盘的是产业资本,比如大型的同类型企业,这一类投资者作为战略投资人,因看中新飞的品牌,可能会给出相对较高的价格。

编辑:赵惜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