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韶上调彩陶坊两大单品出厂价 引领豫酒自信坚守家门口市场

2018年06月01日17:07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0601125223

  大河网讯   多日的传言终于得到佐证。5月31日,市场流出《关于彩陶坊部分商品价格调整的通知》。《通知》显示,受白酒包装材料价格持续上涨的影响,彩陶坊部分商品将从6月11日起上调出厂价。具体涨价幅度为,彩陶坊人和全国版、人和郑州版、人之韵、人和2018版的上调幅度为5元每瓶;彩陶坊地利全国版、地利郑州版、地之韵、地利2018版的上调幅度为10元每瓶。

  豫酒转型发展的大背景下,身为省内龙头的仰韶酒业被视为振兴豫酒排头兵,故而其新动作备受关注。本次彩陶坊针对地利和人和两大系列产品提高出厂价,在业内人士看来,是属于发展的必然。北京正一堂战略咨询机构常务副总经理邵伶俐认为,提价表明市场对彩陶坊的期待,提价是仰韶势在必行的一种举措。邵伶俐表示,一方面,对比名酒和其他省份龙头企业来看,彩陶坊现在的价格和价值存在不对等的情况,源于彩陶坊的酒质和包装等方面非常出众,彩陶坊的价格急需提升。另一方面,仰韶近年来发展迅速,在市场上的占有率在不断提高,随着生产成本的提高,提价也是必然和顺应趋势。

  据了解,仰韶彩陶坊的价格定位与洋河海之蓝和古井年份原浆在同一价位段,而今年以来,洋河和古井已经先后调价,无疑在价格方面给仰韶带来了压力。业内人士在解读仰韶本次提价时表示,一方面是通过提价保持与洋河、古井等的竞争,另一方面,仰韶作为豫酒龙头,而彩陶坊更是豫酒的超级大单品,通过提价为豫酒争夺更多的发展空间。

  值得注意的是,仰韶的提价并非偶然之举,而是在计划之中。据了解,仰韶在今年年初便提出了“调结构,挺价格,强品牌,抓管理,促销量”十五字战略方针,其中“挺价格”赫然成为仰韶一大年度任务。

微信图片_20180601125251

  除地利和人和两大产品提价之外,2018年,仰韶计划围绕彩陶坊进行更大一步的布局。据悉,仰韶彩陶坊天时系列计划在近期推出高端战略品牌,即彩陶坊新天时日月星系列产品,定价在400—800元价格带。

微信图片_20180601125241

  仰韶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建光在今年年初召开的双表彰大会上表示,在强市场战略上,要夯实河南市场布局,提高地级市市场占率。做好产品线的延伸,保证彩陶坊新品新天时系列成功导入市场、引领市场、带动市场、填补市场,打造新的销售增长极。

  在这次大会上,仰韶营销公司总经理卫凯表示2018年,仰韶将紧抓销量增长和产品结构调整“两大目标”,推进次高端品牌及组织裂变、理顺价格体系、市场分级管理。显然,本次彩陶坊两大系列产品的提价便是仰韶2018年走出的重要一步。

  (刘銮奎 宋健)


编辑:刘思嘉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