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娃的家长请留心 请检查孩子用笔的笔帽上是否留有“救命透气孔”

2018年05月31日09: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陈骏

  本报讯5月30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下简称国家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及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下简称省质监局)缺陷产品召回中心共同举办的儿童用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走进兰考县裕禄小学。

  “平常给孩子们买衣服、玩具等用品时,一定要考虑到材质、做工、设计方式是否会对孩子的健康产生潜在危害或影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王慧萍在活动现场向记者举例介绍说,在给孩子购买各类笔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笔帽上是否设置了空气孔。“意外一旦发生,这个不起眼的小孔就成了‘救命孔’,能保证孩子的呼吸道不被完全堵死,争取宝贵的抢救时间。”王慧萍表示,空气孔的设计目前已被列入强制生产标准,而家长在购买笔时,也一定多注意这个细节。

  省质监局副局长傅新立与会介绍说,河南在缺陷产品召回方面的工作虽然起步较晚,但目前已进入快速成长的阶段,各项工作开展顺利。尤其是在省缺陷产品召回中心和国家缺陷产品召回河南分中心建立后,这项工作在河南的组织机构不断健全,职能职责不断明确,相关工作较之往年已取得了明显的进步。

  据河南省缺陷产品召回中心主任刘勇表示,今年下半年,该中心将以儿童用品、家用电器、电子产品、食品相关产品为重点关注领域,加大缺陷产品召回力度。

  刘勇介绍说,消费者发现了某些消费品存在缺陷时可拨打质量监督电话12365提供线索,也可拨打河南省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的电话(0371—89933333)寻求帮助。

编辑:赵惜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