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三分之一被调查者购买进口母婴用品比重超过30%

2018年05月29日09:29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5月28日电(记者 覃博雅)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近期开展的主要消费品供需状况统计调查显示,消费者对进口商品的需求旺盛。超过五分之一的被调查消费者的商品消费总额有三成以上系进口商品消费,三分之一被调查者购买进口母婴用品比重超过30%,进口商品成为市场供给重要补充。

  调查结果显示,进口商品消费占商品消费总额比重达到三成以上的消费者占全部调查对象比例超过20%,其中需求列前五位的化妆品、母婴用品、钟表眼镜、乘用车、珠宝首饰比例分别为36.1%、33.4%、28.9%、27.3%和22.7%。

  此外,消费者在“吃类”上更注重安全,“用类”上更注重品质。超过90%的消费者认为安全是购买进口食品和母婴用品的主要关注点,超过70%的消费者认为品质是购买进口文教体育休闲用品、化妆品、家居和家装用品的主要考虑因素——因此,76.8%的被调查者认为国内市场上不能满足需求比例较高的食品是鲜奶、保健品、水产海鲜和鲜果;58.6%的被调查者购买进口母婴用品比重超过10%,33.4%的被调查者购买比重超过30%;消费者购买进口文教体育休闲用品占比不高,23.5%的被调查者甚至没买过进口文教体育休闲用品。

编辑:赵惜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