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酒唯一 !仰韶酒业跻身“2018年河南省质量标杆”名单

2018年05月24日14:20

来源:大河网

1212

  大河网讯 5月22日,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公布了“2018年河南省质量标杆(工业)名单”,“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实施质量(技术)创新管理的实践经验”跻身其中。梳理发现,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是本次公布的“2018年河南省质量标杆(工业)名单”中唯一的豫酒企业,仰韶酒业因此成为豫酒系统代表河南品质、河南品牌、河南形象、河南精神的一张亮丽名片。

  引入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全面确保产品质量

  仰韶酒业董事长侯建光表示,省工信委此次授予仰韶酒业“2018年河南省质量标杆”荣誉,是对仰韶酒业致力于追求产品和服务质量的高度肯定,更对仰韶酒业提出了新的时代要求。仰韶酒业要肩负起“行业榜样”的责任与担当,引领豫酒走入品质营销新时代。

  多年来,仰韶酒业在“质量第一、质量强国”的企业发展理念指引下,持续追求卓越并不断进行改进创新,行业率先引入了“白酒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并成为国内首批试点单位之一,通过严格把控产品质量,在产品质量、服务质量以及管理层级上,都达到了业内领先水平。

  借助自建的白酒质量安全追溯体系,仰韶酒业通过原辅材料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白酒出厂检验等3个关键环节,产品、生产、设备、设施和人员等5个领域,原辅材料入库、贮存、出库、生产使用、制曲、发酵、蒸馏、勾调、灌装等9个过程和关键控制点,实现了对白酒生产过程的全方位覆盖,确保了仰韶系列酒的品质稳定。

  创新研发中国陶融香,树立河南中高端白酒名片

  作为中国白酒骨干企业、豫酒领军企业,仰韶酒业始终致力于创新发展,并不断提升产品的内在品质,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技术,从而酿造具有河南地域特色、文化特色、工艺特色的好酒。

  通过联合江南大学酿酒中心等国内一流科研机构,仰韶酒业成立了河南首个白酒博士后研发基地,在酒体香型、风格创新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和突破性进展,创新研发了中国白酒的第十三种香型——中国陶融香白酒,由此酿造的彩陶坊历经市场十年检验,现已蝶变为河南中高端白酒第一品牌,成为名副其实的河南名片。

  业内人士分析,政府开展“质量标杆”活动的目的是让优秀企业发挥榜样带头作用,营造起“树标杆、学标杆、超标杆”的质量改进氛围,不断提高质量管理能力,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水平,从而加快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和供给侧改革。在这一点上,正如一亿河南人所见,仰韶酒业实至名归。(宋健)


编辑:刘思嘉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