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护士节 全城车主为白衣天使点亮“感恩之灯”

2018年05月17日10: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2日国际护士节晚上,郑州市多地发生“私家车在路边打双闪”的事情。许多郑州市民反馈,大约在19点45分前后,金水区、二七区、郑东新区,会展中心等多个地方,很多私家车停靠在路边,并亮起双闪车灯。

微信图片_20180517104138

  据了解,郑州市多地“私家车在路边打双闪”是由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省会数十家媒体在“5.12国际护士节”当天发起的暖心公益快闪活动,目的是借媒体和私家车之力,为辛劳的护士们点亮“感恩之灯”,传递社会正能量。

  《中国护士群体发展现状调查报告》显示,90%的护士不能明显感受到社会的尊重。而在好想你,护士、教师和军人是他们非常尊敬的三种人。在5.12护士节当天,好想你联合郑州全媒体向全社会发出呼吁:尊重护士的人格,尊重护士的劳动,尊重护士的价值,让护士更有尊严和主观幸福感,并于当天19点45分,为护士开启“感恩之灯”。

  这一声呼吁,引发了众多私家车车主的参与。当天19点45分,很多爱心车主纷纷减速慢行,将车停到安全地带,亮起双闪,并为身边的护士朋友们发送一条温暖短信。随着越来越多的车灯闪烁,郑州整座城市笼罩在温馨的灯海里面。

微信图片_20180517103000

  对于“全城为护士打双闪”活动,很多护士表示被感动了。有护士表示,每年的护士节,她们总是以举办演讲比赛或者技能培训等方式度过,充实却缺少感动。而全城为她们打双闪为护士点赞活动,让她们从内心感受到被尊重,让这个护士节过得很特别、更有意义。(肖雪)


编辑:刘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