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信光荣失信可耻鹤壁公布诚信建设“红黑榜”

2018年04月26日10:13

来源:大河网

  守信光荣失信可耻鹤壁公布诚信建设“红黑榜”

  5家企业、3户个人上“黑榜”

鹤壁市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诚信建设“红黑榜”。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谷武民李萌萌通讯员郭文丽文图

    记者从近日举行的鹤壁市诚信建设“红黑榜”2018年第一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14家企业荣登红榜,5家企业、3户个人上黑榜。

  记者获悉,在该市推行的诚信建设“红黑榜”发布制度,由主管部门向社会公示诚信建设“红黑名单”,是为了推动该市诚信建设制度化,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环境。

  鹤壁市中级法院发布2017年以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3人,3家企业进入企业“黑名单”。鹤壁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发布3家红榜企业名单,鹤壁市国税局发布连续两年A级纳税信用等级5户“红名单”,2户“黑名单”企业。鹤壁市地方税务局发布诚信纳税人“红榜”名单6家。鹤壁市工商局发布了经营异常名录企业名单,截至3月31日,全市工商系统已限制失信被执行人市场准入286人次,累计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信息10609条,市场主体6108户(有781户市场主体经申请后移出经营异常名录)。

  据介绍,该市还将于7月上旬、10月上旬召开鹤壁市2018年第二批、第三批诚信“红黑榜”名单新闻发布会,以进一步增强公民诚信意识,加快优化发展环境,打造信用鹤壁品牌。


编辑:刘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