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248天,赊店元青花销售7800万元!赊店90后美女总裁为你解密

2018年04月25日17:23

来源:大河网

1

  大河网讯    4月24日下午,在赊店酒业冠名赞助的“消费升级下的酒业经销商转型之道”会议现场,赊店老酒销售公司总经理单颖为行业揭开了赊店元青花年份酒能在群雄割据的郑州、南阳两地次高端市场248天砍下7800万销售秘密;而且所有出货数据全部来自团购渠道,而非烟酒店。

  在消费升级的共识下,单颖指出:“河南市场的大众消费的价位段已上升为100-150元;而常规的政务、商务接待、社交用酒也从过去的100-150元价位上升到200-300元的价位段。”

  由此可以推断,在豫酒群雄中,谁先解决了自身问题,谁就能在新一轮的消费升级助推下抢的先机。那这个机遇在哪里?作为豫酒“五朵金花”之首的赊店在次高端的这次“闪电战”给出了答案。

  据了解,赊店早就瞄准了次高端这块蛋糕,从2012年开始便在“青花瓷”产品的基础上储备“元青花年份酒系列”产品线。经过长达5年时间的储备,在青花瓷系列产品积累了足够的市场势能后,赊店于2017年将“元青花年份酒系列”正式定位为战略性主导产品;并以元青花10年、15年和20年三款产品覆盖在200-600元的次高端价位段。

  更值得关注的是,从2017年7月上市到2018年3月20日,累计248天,元青花锁定郑州、南阳两地作为突破口,闪电般地从群雄角逐的中原门户市场砍下7800万;且大部分经销商的动销率达到80%以上。而且,从渠道层面来看,作为区域名酒的元青花在次高端的成功“奇袭”对于豫酒经销商或者更进一步说团购商而言将是新一轮的商机。       

4

  △赊店老酒销售公司总经理单颖

    在鲜花和掌声的背后,这位90后美女总裁现场展露出了赊店元青花更大的图谋,以“三个锦囊”瞄准中原市场的优质团购商资源。

  第一个锦囊:不玩虚!用资源倾斜为元青花战略地位证名。

      “元青花年份酒,对于赊店而言,与青花瓷系列一模一样,是赊店战略性主导产品。”单颖现场说,“我们在拿着产品在招幕经销商时,就敢跟经销商说,这是我们的企业战略主导产品,是我们的生命线。”

  据了解,对于元青花的市场前置投入达到1:1.5,这也是为什么赊店现有的几十个团购经销商的动销率都能够平均达到80%的重要原因。

  第二个锦囊:“海陆空”计划全方位支援元青花抢市场。

        “对于元青花年份酒的培育,我们通过不同角度,向市场和消费者有效地传递这个价位段产品的真正内在价值,给到目标消费者更好的消费体验。”单颖认为,所谓不同角度,就是指空中的品牌建设、地面的动作跟进,以及完善的后台服务职能。

  第三个锦囊:用强有力的后台组织驱动“海陆空”计划落地。

        有行业观察人士指出:此举对于没有拿到一线名酒代理权的经销商而言将是一个机遇。    (宋健 吕超稳)

编辑:刘思嘉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