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河杯”第二届民间品酒大赛举行 20万元奖金等你拿

2018年04月23日13: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2日,由河南省酒业协会、河南日报社主办、河南省宋河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国字宋河杯”河南省第二届民间品酒大奖赛启动暨中华文化名酒授牌仪式在河南省郑州市大河锦江饭店盛装开幕,政府代表及河南省酒业协会会长熊玉亮、秘书长蒋辉、总工程师赵书民等到会祝贺,再次拉开“国字宋河杯”河南省第二届民间品酒大奖赛的序幕。

QQ图片20180423102927

与会嘉宾共同启动河南省第二届民间品酒大奖赛

  河南省酒业协会会长熊玉亮在总结首届河南省宋河杯民间品酒大赛中说,从2017年7-11月,首届河南省民间品酒大赛共举办了60场比赛和一场总决赛,开创了我国酒类行业民间品酒大赛纪录,实现了以宋河为代表的豫酒与消费者的深度互动。活动的举办,推动了宋河酒业知名度、美誉度和忠诚度的提高;通过首届民间品酒大赛,推动了宋河生产经营跨上了一个新台阶。2017年,宋河酒业营销业务收入较上年度增长了20%,今年第一季度,宋河酒业营销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50%。

QQ图片20180423095407

  谈到为什么要举办第二届河南省民间品酒大奖赛时,熊玉亮会长强调,举办“国字宋河杯”河南省第二届民间品酒大奖赛,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其一是豫酒振兴的需要。豫酒振兴品质是基础,流通是核心,消费是关键。通过首届民间品酒大赛,有效地推动了宋河酒品质的提升和稳定,同时宋河酒进一步契合了市场的需要,契合了消费者的口感,使消费者对宋河酒坚定了品质自信、品牌自信、消费自信,举办第二届民间品酒大赛,将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参与,让更多的消费者成为宋河的代言人,成为豫酒消费的有效传播者。其二是契合消费者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通过活动,使消费者对宋河酒的性价比有了更高的认识,推动宋河酒适应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向往。第三是宋河酒业发展的需要。活动旨在聚集国字宋河大单品,提升宋河的核心竞争力。通过品味宋河美酒,我们不但品尝到了属于宋河的所有豫酒的历史、文化,体验到了宋河美酒的自然生态和美好享受,而且推动了宋河生产、技术、产品、质量、管理的提升,期待通过第二届的活动,推动宋河酒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熊玉亮对办好本届民间品酒大奖赛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熊玉亮强调,要进一步加大传播力度,造声势、造亮点,动员更多的民间高手参加大赛的角逐;第二要细化比赛流程,量华比赛标准,保证大奖赛的公正、公平、公开,使民间品酒大奖赛更具权威性,受到更多消费者的好评。

QQ图片20180423095337

  朱文臣在发言中谈到,连续两年斥巨资承办河南省民间品酒大奖赛,是宋河酒业体验营销、和消费者面对面直接沟通的一种方式。而要赢得消费者的青睐和口碑,讲好品牌故事就变得越来越重要。酒以成礼,礼以载道,礼遇之道是根植于中国人血液和灵魂中的精神信仰,体现在国字宋河这杯酒中,可以用“圣人的礼遇,皇家的礼遇,盛世的礼遇”来概述。朱文臣董事长从公元前518年孔子于古宋河岸边问礼于老子,饮宋河美酒后留下“唯酒无量,不及乱”的处世箴言说起,到汉桓帝、魏文帝、唐高宗、女皇武则天、唐玄宗、后梁太祖、宋真宗、宋徽宗八位皇帝亲临老子故乡鹿邑,用古宋河酒拜谒老子,直至1968年,鹿邑县人民政府为了挖掘文化遗产及悠久酿酒技艺,将20余家较大的酿酒作坊进行联合,在宋河之滨原有酒坊为基础建立国营“鹿邑酒厂”,并于1988年更名恢复为宋河酒厂。作为河南省唯一的浓香型中国名酒,豫酒又有90%以上都是浓香型,朱文臣说,宋河酒业有责任引领豫酒企业以各种形式的活动深挖豫酒文化,传播豫酒文化,构建豫酒文化共同体,引领豫酒振兴。而承办河南省民间品酒大赛,正是基于豫酒品质、品牌、文化的传播,对豫酒振兴有着重要的意义。

  在河南省酒业协会副秘书长兼总工程师赵书民总裁判长的带领下,宋河酒业总顾问朱云武、总工程师李绍亮等十大国评组成的裁判队伍,向着在座领导、媒体、消费者代表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并承诺在即将来临的大赛中,不管是海选、初赛、还是复赛、总决赛,必定认真履行职责,尊重参赛选手,文明执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以良好的道德风尚和专业的职业素质,圆满完成裁判任务。

  据了解,“国字宋河杯”河南省第二届民间品酒大奖赛从即日起开始报名,5月-7月举行海选和初赛,7月--8月份举行复赛,10月份进行总决赛,届时将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其中优秀奖奖励2万元,三等奖奖励5万元,二等奖奖励10万元,一等奖奖励20万元,同期还将举办“我为豫酒代言”万人品豫酒活动,民间酒神花落谁家敬请期待。(肖雪)


编辑:刘思嘉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