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仁药业2017年净利润双位增长 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28元

2018年04月23日11: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4月20日晚间,辅仁药业发布了2017年年度业绩报告。据年报显示,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58.00亿元,同比增长15.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2亿元,同比增长12.23%。同时,公司公布了最新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28元。

  辅仁药业称,报告期内公司不断优化产品结构,积极加大营销力度及改进促销措施,同时积极开发新市场、新客户,加强成本管理,加大对终端市场的开拓力度,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

  重大资产重组完成超额完成业绩承诺

  2017年末,公司完成对开药集团的收购,此次交易使公司资产质量、财务状况及盈利水平都有了大幅提升,同时,公司主营业务从较为单一的中成药业务拓展到综合性医药业务,现已成为业务涵盖化学药、中成药、原料药、生物制药的大型综合性医药上市公司平台,基本实现辅仁集团核心医药资产的整体上市。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00亿元,同比增长15.69%;归母净利润3.92亿元,同比增长12.23%。收购标的开药集团2017年实现扣非净利润7.52亿元,超出2017年承诺金额7.36亿元,超额完成业绩承诺,完成率102.17%。

  重组完成后,公司在医药领域实现统一规划、统一管理、统一运营的集约化经营,未来规模优势将进一步显现,相信公司业绩及盈利水平必将继续提升。

  坚持“产、学、研”结合持续加大研发投入

  辅仁药业一直以来以创新求发展,拥有专业研发人员及团队,注重“产、学、研”相结合,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及技术优势,提升公司研发创新能力。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加大了研发投入,其中研发费用支出为2.14亿元,较上年度增长26.14%。公司目前开展的研发项目主要有重组人凝血因子系列药物项目、头孢洛林酯原料药及粉针剂项目、补骨脂凝胶项目、艾溃灵口服液项目、阿瑞匹坦原料药及胶囊项目、精谷氨酸及(小容量)注射剂项目等,其中重组人凝血因子临床试验申请目前已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受理,如上述项目研发成功并能顺利上市必将为公司带来新的盈利增长点。

  大股东兑现分红承诺辅仁药业后市可期

  据此前公告显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辅仁集团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对投资者的合理投资回报,为了完善和健全股东回报及分红制度,建立科学、持续、稳定的分红决策和监督机制,积极回报投资者,2016年公司制定了《未来三年股东回报规划(2016年-2018年)》,建立了对投资者持续、稳定、科学和透明的回报规划和机制,对公司利润分配做出了制度性安排。此次公司在对相关事项进行说明的公告中也提及,2016年其仍未向投资者分红,是由于其此前拥有大量的未弥补亏损额,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其未分配利润仍为负数。同时,公司称目前已经具备了现金分红的条件,将积极研究推进分红方案的实施。

  可以看到,此次年报中公司确定了2017年利润分配方案,即以利润分配实施公告指定的股权登记日本公司的总股本为基数,以未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28元,董事会承诺将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两个月内完成股利派发事项,此举也体现出大股东意在与中小投资者共享公司发展成果的初衷。重组的顺利完成,预计辅仁药业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肖雪)

编辑:刘思嘉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