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看了付款图却没收到钱

2018年04月23日10:24

来源:大河网

  店家看了付款图却没收到钱

  修图技能用到支付信息上男子与同伙骗走三户商家香烟

张女士店中视频截图

  第一步先让同伙进店花1元钱买瓶矿泉水或打火机之类的小东西,然后用支付宝扫码付款。

  第二步等同伙离开后,一男子再拿着同伙用过的手机进店,挑上一条香烟然后假装扫码支付,偷偷调出之前用手机扫码支付1元钱的截图。

  第三步通过修图软件将上面的1元钱修改成香烟的价格,然后拿给店老板看……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岚文图

  近日,郑州市区有三家烟酒店被同一名男子所骗。该男子先让同伙进店花1元钱买瓶矿泉水或打火机之类的小东西,然后用支付宝扫码付款。等同伙离开后,该男子再拿着同伙用过的手机进店,挑上一条香烟,然后假装扫码支付,偷偷调出之前用手机扫码支付1元钱的截图,通过修图软件将上面的1元钱修改成香烟的价格,然后拿给店老板看,使对方误以为他已经支付了香烟的钱。

  4月21日下午4时许,中原区汝河路办事处的巡防队员巡逻到沁河路与欧丽路交叉口南侧的一家烟酒店门前,店老板张女士上前求助,说一周的时间里,她被人通过支付宝扫码付款的方法,白白损失了两条香烟。

  据张女士讲,4月12日下午5时50分,一名男子进入她家的烟酒店,要了一只打火机后,拿出手机扫柜台上的支付宝二维码支付了1元钱。男子离开约5分钟后,又进来一名年轻男子。该男子要了一条价值230元的芙蓉王香烟后,用手机扫了一下柜台上的支付宝二维码,然后在手机上捣鼓了一会,便把支付成功的图片让张女士看,张女士以为对方支付成功,就让男子拿走了香烟。1分钟后,她打开手机查询收款信息时,才发现并没有支付这条芙蓉王香烟的钱。

  4月19日下午5时57分,一对母子进入张女士的店中,女子声称要给老公买烟,挑了一条价值410元的硬中华香烟,站在旁边的男孩忙拿出手机到柜台上扫支付宝的二维码,很快屏幕上跳出需要支付的款额,男孩就把手机伸到张女士面前让她看,其实他并没有输支付密码,钱也没有支付成功。“当时只是忙着给他们拿烟往塑料袋里装,并没仔细验看是否支付成功。等母子俩拿着烟离开后,我赶紧查看手机里支付宝收款的信息,才发现烟钱没收到。等追出去寻找母子俩时,二人已经没了踪影。”张女士说,一周的时间,她就损失了两条香烟,价值640元,相当于她一周的营业利润。

  4月20日,张女士把自己的遭遇发到了朋友圈里,很快就有两名烟酒店的老板回复说,他们看了张女士发的监控视频,确认骗过张女士那名男子也用同样的方法,各骗走了一条中华烟和其他商品。据张女士介绍,“另外两家被骗的烟酒店,一家在经八路与金水路交叉口附近,一家在东明路上。目前,他们三家店均已报警”。张女士还告诉记者,那对购买中华烟的母子,看着不像骗子,可能是小孩在用手机支付宝扫码付款时,忘记输支付密码,导致烟钱没有支付成功。她希望孩子的母亲发现后,能及时把烟钱送还给她。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此事。


编辑:刘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