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合消费需求 看家电营销新花样

2018年04月13日10:01

来源:大河网

  记者张朝

  核心提示|从低价促销,到专供渠道营销,再到品牌自我造节销售。伴随消费升级的加速,以及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家电行业的营销方式也在不断地出新、出花样,如今,家电企业不仅需要在家电营销思维和营销技术上抓住时代的多样性,更需要从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和消费场景入手,探索更为精准更为高效的高价值营销模式。那么,今年家电营销又有哪些新花样?

  关键词 新零售重体验

  伴随着消费者品位的提高,消费升级越来越明显,不断影响和改变着消费者的生活方式,而对2018年整个家电市场来说,消费升级正处在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那么,在家电销售方面自然需要“新”。

  此时,以“新零售”为关键词的销售方式,成为不少家电企业打出的口号。新零售、新经济、新媒体的崛起,消费者看重的不再只是购物功能化,还有“社交感”“体验感”“交互感”等。新零售是指在大数据时代的驱动下,以体验为中心的泛零售形态,而它正以爆发式的速度走进我们生活的每个角落,生活化、多元化、艺术化、智能化都将为消费升级背景下家电营销创新带来新的启发。

  体验感是消费者是否购买家电的重要指标。此前,在电商平台看中了价格,但无法线下体验让不少人不敢下手,因此,重体验成为家电品牌重点提倡的方面。

  家电产品都是大件商品,没有体验过购买回来心里总是忐忑不安。所以,在线上杀红眼的品牌,又看到线下体验的重要性,尤其是转型走高端路线的家电品牌。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在家电营销中兴起。消费者可以在线下体验,享受线下的服务与售后,而在线上也能下单购买同样的产品。

  相比于枯燥无趣的传统专卖店,线下体验更像一个真实温暖的场所,它还原了消费者的日常生活场景,消费者也更能感受到家电产品的真实性。

  关键词 情感化艺术化

  情感的杀伤力,是最强大的。买家电正是为了一个家的温暖,在其产品属性中注入情感的营销更能直击人心。

  因此,一些家电品牌不仅打出了以家、爱等为主题的情感化广告语,更有甚者,会通过投拍微电影、讲故事传播朋友圈等方式,来感动消费者,戳中大家的消费痛点。还有一些家电专卖店,将专柜就设置成家的场景,让消费者到此便能感受到家的温馨,走进消费者的内心世界,引起情感上的波澜。

  伴随着综艺节目的火爆,以及手机新媒体的崛起,艺术化的营销也成为家电企业的重要渠道之一,由此可以收割大流量,俘获年轻群体。网络综艺节目大火,家电品牌形象已不单单是通过电视剧植入、明星代言,也走起网络综艺节目冠名的路线。综艺节目中,经常会出现每一小段插播一段广告,有的一期综艺节目五分之一都是广告。不少家电厂商会借此提升品牌形象,扩大品牌影响力。

  同时,在手机时代,随着一些短视频、有奖答题、手机游戏等的流行,家电商不会放弃这一市场,将营销转向新媒体平台,增加品牌的曝光度,让自己的品牌或者品牌故事悄然融入进一些视频或者节目当中。

  关键词 服务性概念化

  买家电容易,出了问题售后难,服务难跟上,尤其是当下互联网时代,使用家电过程中更是难免出现一些系统、网络上的问题。服务性是很多消费者的购买因素,因此,一些家电企业在销售时开始主打“服务”,承诺如果购买自己的家电产品,可享受多种多样的后期服务,解除大家的后顾之忧。

  在单身懒人经济下,家电服务越来越受到年轻消费者的重视,尤其是85后等年轻一代逐渐成为家电消费的主力军之后。年轻消费群体在消费时不仅仅是购买产品,更多是在享受消费带来的服务。更有时尚的消费者希望,自己能够一键操作家中所有的家电产品,这让不少家电企业开始发力智能联动系统,让营销更加侧重“服务”。

  有了服务性的营销方式,概念化产品,概念化场景,成为家电企业的重点打造对象。将产品变得更加智慧化、一体化,将智慧家电概念真正落地,让家电安装到家后,真正成为以服务消费者为中心的智能产品。通过高科技产品的体验,让概念营销更加深入人心。


编辑:刘思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