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文化节期间 门票住宿餐饮高于政府指导价的,重罚

2018年04月10日09:55

来源:大河网

  记者章杰通讯员王文才

  牡丹文化节期间,洛阳市物价部门将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加强对花卉观赏园门票价格、宾馆酒店床位价格、停车场收费价格、景区周边地区的餐饮价格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对乱收费、乱涨价的行为将从严从重从快查处。

  据洛阳市价格监督检查局相关负责人称,各牡丹观赏园的门票、优惠措施、各种商品和服务项目,宾馆酒店的床位,饭店等餐饮业的商品和服务,各景点门票、索道、观光车,停车场(点)收费等,都须按规定明码标价。

  对经营者不标明价格、不按照规定的内容和方式明码标价、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者收取未标明的费用等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的行为,价格主管部门将责令其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可处5000元以下的罚款。

  对经营者不执行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依据情节将处5万元以上20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

  目前,洛阳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已于近期开展专项检查,对违反价格规定的经营者进行严肃处理。

  牡丹文化节期间,消费者可拨打12358价格举报电话进行价格维权。

编辑:刘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