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宫一号重回地球   永达美食已经四度飘香太空

2018年04月02日16: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日,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再入大气层,完成历史使命绚烂谢幕。“永达放心鸡”74个品种先后三次乘神舟飞船飞天,六次参与神舟飞船与天宫一号交会对接任务,香飘天宫。

  “从神八、神九、神十到神十一,我们先后承担了93种航天食品的研发生产工作,陆续推荐了47种地方特色美食进入太空,这次重返地球的天宫一号,我们全参与了神舟飞船与其的6次交会对接任务。”4月2日,河南永达集团董事邸文阁自豪地说。

  2011年11月3日,神舟八号与天宫一号的2次交会对接带有该公司研发生产的34个产品;2016年6月24日,神舟九号与天宫一号载人2次交会对接带有该公司研发生产的26个产品;2013年6月13日,神舟十号与天宫一号2次载人交会对接带有该公司研发生产的14个产品。

  在2012年10月和2014年5月,航天员中心先后两次向该公司颁发天宫一号与神舟九号、神州十号载人交会对接任务成功纪念奖牌;2014年9月1日,永达食品又成为“航天食品重要供应商”。在承担神八、神九、神十与天宫一号交会对接的航天员食品研发生产的同时,该公司还承担了神十一与天宫二号交会对接任务的航天员食品的生产任务。

  2016年4月份,永达食品再次承接为神十一研发生产航天员食品的任务。按照航天员中心要求,技术中心迅速组织技术力量,结合航天员在轨停留时间延长,需要丰富产品种类,以及太空环境条件的消化吸收、营养转化等因素,开展技术攻关和工艺创新,新研发的航天员食品顺利通过专家组评审,全部进入航天员食谱库,12种产品成功入选“神十一”航天员食品。

  永达食品技术中心主任徐清芬说:“以前我们提供的神八、神九、神十航天员食品主要是菜肴类产品,为神十一和天宫二号交会对接任务我们有原有的菜肴系列7种产品,同时新增了主食系列、休闲系列12种产品,深受航天员喜欢!”

  “通过航天员食品的研发生产,使我们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大大提升。从2010年和航天员中心合作以来,我们在航天员中心的大力指导下,在做好航天食品研发的同时,积极响应国家航天食品民用化号召,大力推进航天食品技术的成果转化,借助公司同标同质同线生产的优势,我们先后推出了菜肴、休闲食品、鸡丁酱等产品,并在各大卖场和永达天猫旗舰店、京东等均有销售,逐步实现了航天食品生产的产业化,让广大消费者在家中就可吃上健康安全美味的永达美食!”永达集团董事长冯永山说,“下步,我们将继续充分发挥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院士工作站的产学研优势,通过实施军民融合战略,继续以‘航天品质、健康中国’为目标,以更加优异的产品服务国民健康,进一步推动实现‘健康中国梦’。”(宋健 郑贵铭)


编辑:刘思嘉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