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剪发券遭遇“套路”

2018年03月23日10:02

来源:大河网

  网购剪发券遭遇“套路”

  说是有高级理发师服务,到店却让实习生“伺候”

手机APP上“高级设计师剪发券”销售页面

  记者杨书贞郭兵文吴国强摄影

  核心提示|在支付宝口碑平台网购了一张高级设计师剪发券,券上标注可以在92家店铺进行高级设计师洗剪吹造型,到店后被告知不能使用团购券。“团购的价格是公司定的,到店消费有店里的标准,”店家称,“给你安排实习生剪。”近日,郑州的李先生向大河报投诉称,他被一个知名品牌连锁理发店“套路了”。

  读者投诉:团购的高级理发师剪发,到店变成了实习生

  19日,李先生拨打大河报热线电话称,前几天在支付宝口碑平台上限时抢购了一张单人高级设计师剪发券,实付款9.9元,理发卡适用于包括伊河店在内的“上海银色美之家”(以下简称“上海银色”)的92家店铺,服务承诺为高级设计师洗剪吹造型,到店消费无需预约,服务内容包括洗发、精致剪发、吹风造型,全程约40分钟。3月16日,李先生拿着团购的电子券码去上海银色伊河店消费,却被店长告知不能使用团购券。“团购的价格是公司定的,到店消费有店里的标准。我们店就这规定,不行你可以去别的店问问或者打电话投诉。”几经交涉后,店长说:“如果不行就给你安排实习生剪。”李先生无奈只好离开。

  据了解,如果到店消费,剪发的收费标准是:高级设计师108元,普通设计师53元,而实习生更低。

  19日,记者拨打上海银色一位王姓经理的投诉电话,王经理称9.9元的团购一般就是普通的设计师剪发,但当记者把团购承诺的服务念给王经理后,他又改口说可以免费送李先生一次价值108元的高级设计师理发。

  口碑平台:核实后对商家处罚甚至清退

  标准如此多变,消费者如何招架?商家上线团购等促销活动前,平台会审核吗?遇到不执行团购价格和服务的商家,消费者该怎么办?记者把此事反映给支付宝口碑平台,口碑称会首先核实情况,在3个工作日内回复。

  21日下午,支付宝口碑客服打来电话,就平台给消费者带来的不好体验道歉。平台将进一步跟上海银色郑州伊河店核实情况,根据平台的考核规则,对涉事店家实行处罚或者扣分处理,情况严重的进行清退或解除合作。

  对于商家上线团购活动前平台是否有核实义务,口碑客服给予了肯定回复。

  市消协称:三招防止团购入坑受骗

  随着移动互联网和移动支付的发展,网络平台给消费者提供了快捷方便的消费体验,但是随之而来的消费纠纷也成了投诉热点。团购消费如何避免入坑受骗?郑州市消协副秘书长陈晓艳这样支招:

  一、不要轻易被低价、低折扣迷惑,在网络平台购买商品或服务前,一定要仔细阅读商家的服务内容、消费规则、时间限制等信息。

  二、到店消费时,消费者需再次跟商家核实确认商品和服务内容。如果商品或服务内容有变,商家需提前告知消费者,并征得消费者同意,否则消费者有权拒绝为此买单。

  三、消费者需保留好团购商家截图、确认页面等电子消费凭证,注意保存跟商家协商沟通的录音,如果产生纠纷,可向工商、消协等部门投诉。

  线索征集

  不久前,郑州的赵先生给大河报打电话称也遇到了一家理发店的套路。赵先生办了一张剪发卡,不料卡里边钱没花完,理发店就倒闭了。后来,赵先生到重新开张的店消费,被告知需要充值2000元后才能正常使用,为了不让卡里的500多元作废,赵先生只好充了2000元。

  你被理发店套路过吗?欢迎拨打大河报热线电话0371-96211投诉。


编辑:刘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