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秀厨艺 “阿五杯”第三届黄河鲤鱼烹饪大赛首场战捷

2018年03月19日14:42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80319143321

  大河网讯 一提到企业家,给人留下的印象就是西服革履、气宇非凡、商场点金的形象,可你见过在厨房里挥舞锅勺、烹调美食的企业家吗?

QQ图片20180319143313

  3月18日,“阿五杯”第三届黄河大鲤鱼烹饪大赛的首场比赛——企业家专场如期而至,10位热爱烹饪的企业家齐聚阿五黄河大鲤鱼陇海西路店内,比拼烹鱼技艺,展开一场视觉与味蕾的盛宴。作为一个已经成功连续举办了2届的烹饪大赛,本次烹饪大赛赛事创新升级,将会以专场比赛的形式进行呈现,开设企业家专场、母亲节专场、教师节专场、记者节专场等,让各行各业热爱烹饪爱吃鱼的厨艺达人们都能参与进来,共同感受黄河鲤鱼这道名菜的魅力!

QQ图片20180319143330

  本次活动由阿五黄河大鲤鱼主办,中国烹饪协会、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支持,十余家单位协办,以“健康生活,有‘鲤’相伴”为主题,旨在弘扬健康饮食的生活理念,提高美食爱好者的烹饪技艺。

  与往届只能做红烧鲤鱼不同,本届黄河大鲤鱼烹饪大赛将不限种类,选手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制作鲤鱼,您瞧,蜜丝燕窝的董事长景喜燕女士给大家带来的是“燕窝鲤鱼”、芽状元天然豆芽的董事长李银洲先生给大家带来的是“金钩鲤鱼”,这“金钩”就是芽状元的招牌产品——天然豆芽。李家天然小磨香油董事长李永生制作的“红烧芝麻鲤鱼”,聚红记华服设计的董事长范聚红的鲤鱼最有颜值,用南瓜给鲤鱼披上了一层金黄色的“披肩”……

  经过两个小时激烈的比拼,10条黄河大鲤鱼先后摆放在展台上,等待着评委们的严格评选。此次由中国烹饪大师和媒体组成的评委团,恪守公平、公开、公正的比赛原则,从刀工、味道、口感、呈现、卫生五个方面进行现场打分。

QQ图片20180319143309

  经过激烈比拼,最终来自豫虎兔烧纸转机董事长李亚辉女士,从10位企业家中脱颖而出,烹制的红烧黄河鲤鱼以出色的口味和美观的造型,赢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斩获月冠军,直接晋级年度总决赛。

  “平时工作忙,很少在家做饭,这次为了参加这场比赛,去菜市场的次数比我以往一年去的次数都多,卖鱼的看见我就很高兴,通过这不断地练习,我的厨艺也长进了不少,跟家里人的交流也多了,非常感谢阿五黄河大鲤鱼举办的这次活动。这次能在这么多高手中获得冠军,非常开心和激动。更让我有感触的是阿五黄河大鲤鱼的细心周到,每一个环节都考虑到了。”豫虎免烧制砖机董事长李亚辉女士开心的分享到。

QQ图片20180319143415

  李家天然小磨香油董事长李永生给记者分享:李家天然小磨香油,已有162年历史,我是第五代传承人,制作香油讲究老九道,现在的香油之所以不香,是因为为了大规模生产而只保留有一道工艺,我们的香油不仅继承了老九道工艺,又研发了新三道工艺,也就是有12道工艺。

  根据一项网上调查,大部分网友就不相信香油是真的,所以我们就和中国人民保险合作,打出“李家天然小磨香油,不真就陪100万”的口号,保证我们的香油绝对正宗,我们的芝麻,是在北纬34度,东经114.6度这个芝麻生产的黄金区位生产的,有“中国芝麻看河南,河南芝麻看周口项城”这一说法。这次比赛,我做的芝麻鲤鱼,用的就是用项城的白芝麻榨的香油,我做的鱼一定是最香的!

  比赛结束后,阿五黄河大鲤鱼的厨师们现场演示了阿五创办以来最畅销的特色菜——红烧黄河鲤鱼的标准制作流程并传授做鱼的小窍门,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落下帷幕,大家纷纷表示回家要继续提高厨艺,给家人送上更加健康美味的食物,更期待5月母亲节的黄河鲤鱼烹饪大赛。(肖雪 赵宇)


编辑:刘思嘉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