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添加 冠达食品被通报

2018年03月15日10:36

来源:大河网

  记者 魏朝林

  核心提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系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健康。国家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行为,严格规范食品添加剂生产经营使用。其目的就是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健康的放心食品。

  对于食品中非法添加,国家一直重拳打击,尽管如此,仍有个别企业非法添加。日前,郑州市冠达食品有限公司涉嫌非法添加,被监管部门通报。

  抽检2480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35批次

  日前,河南省食药监局公布今年第九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此次抽检了粮食加工品、调味品、乳制品、糕点、冷冻饮品等18大类食品2480批次样品,

  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445批次,不合格样品35批次。记者注意到,此次公布的抽检结果不合格项目中大部分显示为检出值与标准值不相符,也存在非法添加。如标称郑州市冠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冠达•汉堡果粒吐司(菠萝味),纳他霉素检出值为13.2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企业管理不严,不合格产品流向市场

  记者通过“天眼查”发现,该公司主要经营范围为糕点(烘烤类糕点)。在百度上搜索“汉堡果粒吐司”,网络销售的前两名分别是由郑州市冠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汉堡果粒吐司,有网站更是打出了“活动价格19.9元包邮,冠达汉堡果粒吐司菠萝夹心整箱500g,口袋面包蛋糕点心零食冠达,营养美味,早餐好搭档”。

  对于在食品中非法添加,作为生产企业的郑州市冠达食品有限公司,是如何把控食品安全的?涉事批次的产品生产数量多少,销售多少?事发之后是否对产品召回?企业安全制度是如何落实的?

  对于诸多疑问,14日上午,记者联系上郑州市冠达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叶智强,对方表示,这个事情还不清楚。

  郑州市冠达食品有限公司副总李中祥告诉记者,事发后企业立即调查此事,造成非法添加的原因是工作人员将含有纳他

  霉素的酱料添加到面包当中。该批次产品共生产43箱,全部销往安阳市,抽检结果公布时该批次产品已经全部销售完毕,无法召回。“不能说按照这种方法只生产43箱,之前肯定也有,可能也是管理不严格吧。”李中祥说。

  据李中祥介绍,事发后当地食药监局对其进行罚款5万元。“企业以此为鉴,加强了生产管理,明确了责任,每个月都会将产品拿到第三方检验,以保证质量合格。”李中祥说。


编辑:刘思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