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将全资收购饿了么?双方公关人士均表示“不予置评”

2018年02月28日09:46

来源:大河网

  已接入淘宝首页,饿了么与阿里巴巴的关系似乎还需要升级。2月26日,有传闻称阿里将全资收购饿了么,并传出收购价格为95亿美元左右。

  不过,面对传闻,阿里和饿了么都拒绝评论。饿了么创始人张旭豪则说,这样的传闻每年都有,看来实力还不够。

  【传闻】

  阿里要全资收购饿了么

  2月26日,有传闻称阿里在未来3个月内将按95亿美元左右(还有说法是90亿美元)现金全资收购饿了么全部股份,并预计交易会在2018年第二季度完成。

  在收购传闻爆出之前,2017年,阿里巴巴联手蚂蚁金服就以10亿美元入股饿了么,饿了么也出现在淘宝的首页上,并且阿里将口碑和饿了么分别定位,口碑专注到店、饿了么专注到家。

  在收购传闻爆出之后,有分析认为,外卖市场从饿了么与美团的战争,升级为阿里和腾讯的终极PK。

  其实,两大巨头的加入也在情理之中,饿了么和美团的竞争,早已经不是简单线上线下的消费,而是智能技术、金融保险等领域的全方位竞争。

  美团加入腾讯系之后,其业务也从之前简单的美食,拓展到了更多领域,如酒店、旅行、娱乐等,力图打造一站式线上线下生活平台。

  这些业务基本等同于阿里系的口碑、饿了么、飞猪等的总和,阿里想要更好地与腾讯旗下的美团较劲儿,收购饿了么也是在所难免的。

  【回应】

  双方均表示“不予置评”

  不过,面对传闻,张旭豪发微信表示,“希望各位亲朋好友都冷静点!怎么每年都有这样的传闻,看来实力不够,需要继续努力!”

  饿了么公关人员对河南商报记者表示,“市场传闻不予置评哦。”

  相对于饿了么上下态度一致,阿里的态度就比较让人揣测。

  尽管阿里公关人士对河南商报记者表示不予置评,但各种自媒体披露的信息却是,收购饿了么是一定的,只是可能95亿美元左右的价格还不那么准确。

  在阿里的新零售中,饿了么确实也是重要的环节,阿里的新零售服饰由阿里和银泰百货来做,家电与苏宁电器合作,生鲜则与盒马鲜生来完成。口碑专注于本地生活服务,其外卖业务也已经都给饿了么来做,口碑自己专心做到店业务。

  即使这是传闻,阿里也已是饿了么的大股东,到2017年6月,阿里系持有的饿了么股权超三成。然而,面对这么有板有眼的传闻,很多机构还是愿意认为,阿里收购饿了么是大概率事件,现在需要确定的只是收购的价格和细节。河南商报记者陈薇


编辑:王倩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