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爆竹经营专项整治继续!今年河南将减少零售点数量

2018年02月28日09:35

来源:大河网

  2月26日至27日,全省安全监管系统工作会在郑州召开,省安监局发布了2018年安监工作要点,涉及烟花爆竹经营等重点行业领域整治、职业健康监督管理等多个方面。

  记者了解到,在重点行业领域,今年河南将继续开展烟花爆竹经营专项整治,严格管控烟花爆竹批发企业规划布点数量,减少零售点数量。推动省交通运输厅、公安厅等部门加大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争取年内800公里以上长途客运消减20%以上,促进道路重特大事故率持续下降。以预防坍塌、坠落事故为重点,开展建筑施工专项治理,提高建筑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能力。

  此外,停止审批采深1000米以下等四类非煤矿山项目,严格限制高危和剧毒化学品准入,配合工业和信息化等部门推动化工企业搬迁进园区、升级改造工艺流程。

  职业健康监督管理方面,实施职业病危害防治3年行动计划,大力开展“职业健康执法年”活动,持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组织开展为期3年的粉尘危害治理专项行动。见习记者彭飞

  

编辑: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