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青少年公园将于年底开园 宠物公园、雨水公园正组团赶来

2018年02月09日10:46

来源:大河网

  今年,“绿城”郑州要有绿化大动作。

  近日,郑州市人民政府发布了《2018年郑州市城市园林绿化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1210万平方米以上的绿地,47个综合性公园,400个微公园、小游园将给郑州添绿。

  【亮点】

  新增绿地超1200万平方米

  相当于40个人民公园

  《方案》中指出,今年,郑州将全面启动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新增绿地1210万平方米以上,其中市区新增绿地1000万平方米以上,县(市)新增绿地210万平方米。郑州每年绿地面积都在增加,今年新增这1210万平方米是什么概念?相当于40个郑州市人民公园。

  另外,生态廊道、南水北调生态文化公园和新建道路绿化等年度建设任务也提上了日程。

  【亮点】

  增加47个新公园

  还有400个微公园、小游园

  新建5000平方米以上综合性公园47个,其中市区新建40个,县(市)新建7个。其中,中原区、二七区、金水区、郑州高新区、郑州经济开发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各5个,郑东新区4个,管城回族区、惠济区各3个。

  新建5000平方米以下微公园、小游园400个,其中市区360个,县(市)40个,上述市区各建40个。

  荥阳市、新郑市、新密市、登封市、巩义市、上街区、中牟县各完成新建绿地30万平方米以上,各建成5000平方米以上综合公园1个、5000平方米以下微公园、小游园6个(其中,上街区、登封市各5个),各创建园林式单位(小区)5个。

  【亮点】

  年底前,郑州青少年公园要开园

  今年,郑州的公园序列中将冒出一批新生力量。其中,公园将出“新系列”——郊野公园。6月30日前,郑州将启动系列郊野公园的选址、规划工作。12月30日前,启动具备条件的郊野公园建设。

  雨水公园、名师园、雕塑公园三期、郑州植物园二期、宠物公园、南水北调生态文化公园都将相继走进郑州市民生活。

  而最值得期待的,则是郑州青少年公园。按照规划,4月31日前,它将完成规划、方案设计、招投标等前期工作。12月31日前,建成开放。

  【亮点】

  30条路绿化要“升级”

  立交桥和屋顶都要绿起来

  郑州市的道路绿化也要旧貌换新颜了。

  郑州市金水路、中州大道等30条市管道路将进行绿化提升。南方城市绿色版的立交桥也将走入郑州。不论是桥体,还是桥柱,都将进行立体绿化。

  郑州将有更多房顶变成“空中花园”。《方案》中提到,对现有具备屋顶绿化条件的建筑实施屋顶绿化,各区、开发区管委会完成屋顶绿化的面积不低于3000平方米。其中,新建住宅类建筑屋顶绿化率不宜低于15%,商业服务类建筑屋顶绿化率不宜低于30%,公共服务类建筑屋顶绿化率不宜低于35%。河南商报首席记者高云实习生焦嫣然

  


编辑: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