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红薯一天卖5000元这是真的吗?郑州大爷:稀奇

2018年02月01日10:48

来源:大河网

晚上9点多,老人靠坐在三轮车上,把最后几个红薯卖完就可以回家了

为顾客称红薯

  近日,网上有人爆料河南一师傅街头卖烤红薯,最高一天能卖5000元,有网友评论:“看完之后想要回家卖烤红薯。”卖烤红薯真的这么挣钱吗?

  1月30日,一位在郑州卖了10年红薯的大爷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别说5000元了,2000元都是稀奇的。”

  大爷姓宋,今年61岁了,老家在周口,只身一人在郑州打拼已经20年了。他称自己卖烤红薯也有10个年头了,但生意并不像网上传得那么火,一个冬季下来能挣30000元左右。

  至于卖烤红薯有多挣钱,宋大爷说起了其中的奥秘:生意的好坏全看人流量,行里有人统计过,在火车站附近一个红薯摊的人流量每分钟超过100人,地铁口附近大约每分钟50人,而在普通的地段每分钟20人都已经很不错了。宋大爷每天大概能卖80斤红薯,啥时卖完啥时候回家,天冷时下午五六点就能卖完,稍暖一些的天,卖到晚上10点多的情况也有。只听说郑州轻工业学院附近有一家能卖到上千元的,因为那家租的门店贵,红薯卖10多元一斤,而大爷的红薯只卖6元一斤。

  尽管在郑州打拼这么多年,但为了节省开支,宋大爷只得与三位同乡蜗居在一处地下室里。宋大爷称虽然一天也能挣好几百元,但是卖烤红薯着实辛苦,街上的风口在他们眼里是宝地。每天回来不管多晚都要把第二天的红薯洗出来,不然第二天就没得卖。地下室没有热水,洗百十斤红薯手要一直泡在冰冷的水里。

  他说能干动就得干,虽然孩子都已经成家了,但是多少挣点能帮帮孩子。河南商报记者王访贤记录

  


编辑: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