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健康受追捧“年货枣”销售再升温

2018年01月23日10:2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专卖店内人气爆棚

  距离春节已不足一个月,虽然天气依然寒冷,但年味逐步升温,消费者采购年货的热情更是日渐高涨。前不久爆出的“好想你空店”事件,在媒体上引起了广泛关注,也将人们的目光再次吸引到置办年货的话题上来。

  今年的“年货市场”行情如何?哪些是深受消费者喜爱的“年货宠儿”?

  近日,记者再次实地走访众多商超、好想你专卖店等礼品店,发现消费者在置办年货中更加注重品质健康,因此“年货枣”自然成了备受消费者青睐的“年货宠儿”。

  此外,记者注意到,很多大型连锁超市和专卖店都精心装点了店面,调整了货品的摆放位置。礼盒装的坚果炒货、酸奶饮料、进口海鲜粮油等被放到了显眼位置。好想你专卖店内也是人气爆棚,枣博士、1618、健康情、清菲菲等精品礼盒前人头攒动,不少市民来时“一身轻”,走时“沉甸甸”,不少热销商品货架经常被清空,需要随时补充。

  随着年关将近,除线下店火爆外,线上订单也猛增。据好想你电商工作人员介绍,线上团购居多,一订就是几十箱、几百箱,“花开富贵”和“妈妈的味道”两款礼盒相当热销。据客服经理王倩介绍,年货节开启以来,仅客服成交的团购就近200万元。

  相比往年,今年的年货市场出现了很多新鲜元素,好想你等品牌礼盒、进口食品更受青睐,而这背后,折射出市民的消费观念正悄然发生变化:更关注健康、品质,消费升级在市民的年货清单上显露无遗。

  记者随机采访了市民王女士,王女士称,买年货就是四大主张,要健康、要品质、要有面、要省钱。自己有很多外地朋友,过年想给大家寄点本地特产,好想你枣品牌知名度高又好吃,是送亲友的首选礼品,因担心过几天雨雪天气影响快递速度,所以提前买一些寄给朋友,“让外地朋友尝尝咱河南的味道”。

  购买礼品馈赠亲友之余,很多消费者也开始对自己“好一点”。记者采访中遇到正在购买红枣的刘女士,其称,“平常工作很忙,吃饭休息不规律,趁着过年买点好想你枣,给自己好好补一补,积蓄力量来年继续奋斗”。

  除个人消费外,企业团购也成为年货市场上一股不可忽视的扫货力量。据了解,郑州一家互联网企业一口气买了200箱好想你枣博士。谈及购买原因,其采购人员称,现在企业都讲究人文关怀,今年过节采购好想你枣发给员工,既暖心又有面,关键是增强了员工的凝聚力和归属感。(记者丁倩)


编辑: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