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被贴条,不能用支付宝交罚款了?

2018年01月23日10:1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最近两天,有郑州市民向大河报求助说,之前在路边违法停车被交警“贴条”后,可以通过支付宝在线缴纳罚款,很方便,但最近不知道咋回事,这项功能好像不能用了,想麻烦记者帮忙问问是咋回事?

  据了解,2016年4月开始,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支付宝联合开发的手机支付宝缴纳交通违法罚款的业务上线运行,豫A牌照车辆的郑州本地车主,可通过支付宝为自己的车辆缴纳200元以下罚款。具体步骤是,实名注册认证支付宝,在支付宝页面上找到“城市服务”窗口并点击,会看到“交通违法缴罚”窗口,继续点击会显示“当事车主名字、身份证号、车号、车辆检验有效期,以及个人车辆的交通违法记录”页面,继续点击并选择交通违法记录,按“确认并缴费”键,即可支付完成缴费。

  但是,前两天,有不少郑州车主点开支付宝的“城市服务”窗口发现,“交通违法缴罚”的功能突然无法使用了,记者体验后发现确实如此。随后,记者将此情况反映给了郑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昨日中午,记者再次点开支付宝“城市服务”的“交通违法缴罚”功能,发现已能正常使用。但到了昨晚,有车主反映称,“交通违法缴罚”功能又不能用了,点开后系统提示:“调用公安内网接口错误,服务器端提示信息,调用接口已过期。”

  对此,郑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相关民警回应称,出现这个现象的原因可能是因为系统不太稳定。(记者王悦生

编辑:王倩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