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百泉春蝶变成寿酒集团 发展路径获盛赞

2018年01月23日10: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走过60年发展之路的辉县百泉春酒业最终实现了龙门一跃,由一个15人的手工小作坊蝶变为综合性的现代化集团公司。1月19日,“2018首届中国寿酒文化研讨会暨河南寿酒集团揭牌仪式”在辉县市河南寿酒集团举行。

  “打球夺冠军,喝酒百泉春。”乒坛皇后邓亚萍的经典广告语一度风靡全国,说的就是寿酒集团的前身百泉春酒业。河南寿酒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峰介绍说,寿酒集团的前身始建于1957年,历经了一个甲子的岁月锤炼,目前拥有员工1000余人,高、中级专业技术骨干80余人,浓香型窖池1030余座,酱香型窖池23座,年产优质浓香型大曲酒3600吨,酱香型大曲酒500吨,白酒灌装能力10000余吨,大曲酒贮存能力达20000吨,固定资产达到2.6亿元,经营范围涵盖曲酒酿造、白酒生产、燃料乙醇、酒糟蛋白饲料、金融、贸易等。李峰表示,新成立的河南寿酒集团紧紧抓住新时代的机遇,以“美好生活双提升”为维度,深度认知“生存型消费”向“健康型、享受型消费”的转变需求,更大程度上满足了广大消费者对“生活质量”和“生命质量”的双重诉求,为豫酒振兴不懈努力。

  当天下午,与会专家、学者、媒体和经销商代表在河南寿酒集团举行了2018首届中国寿酒文化研讨会,专家、学者对中国寿酒的发展现状和未来的市场定位进行深入的探讨,从各个角度分析了寿酒的市场价值,为中国寿酒指明了发展方向。专家、学者认为,寿酒的发展方向应有以往的白酒市场化向白酒健康化转变,赋予白酒新的使命和新的价值。

  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会长何继红指出,在新经济时代大背景下,河南寿酒集团把握“生存型消费”向“健康型、享受型消费”的转变契机,探索“新时代食品流通”新方向,营造了食品流通“现代化、标准化、网络化、便利化、人性化、法制化”的新模式,更大程度上满足了广大消费者对“生活质量”和“生命质量”的深层次诉求。

  河南寿酒集团充分把握和利用南太行“微气候圈”的独特优势,打造出不可复制的集曲酒酿造、洞藏贮存和酒体设计研发为一体的“百泉春寿酒黄金金三角”,连续捧回四个国际大奖,并荣获“中国酒业十年最美酒厂”等荣誉。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刘秀华对此给予高度赞誉。

  当天,河南寿酒集团公司分别与央视科教频道、新闻频道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成为2018年以来登陆央视的第二家河南酒企。(宋健)


编辑: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