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髦的“御寒神器”

2018年01月19日10:5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虽然这几天气温回升,但据说下周又有一波寒潮来袭。帽子和围巾从传统的御寒之用,到如今已经不单单是保暖的作用,更是时尚界的必备装饰品。冬天有很多款式的帽子和围巾可以用来搭配,找准合适的帽型和花纹能为你的整体装扮增添亮点。那么,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帽子?又如何在众多款式的围巾中挑选出不易过时的流行单品?不仅需要根据自己的脸型来选,还需要了解流行趋势,选择符合潮流的时尚款,让你潇洒又温暖地度过寒冬。

  报童帽

3a1dcd6f64ec7eb214eedbe8122e3fd

2

  报童帽给人一种中性之美,蕴含六七十年代文艺复古风的报童帽深得人心。大胆运用撞色也是把衣服穿出彩的诀窍之一,只要身上主色调不多于3种即可。报童帽与卫衣和运动裤搭配,在运动风中融入了帅气,休闲活力十足。长款大衣给足你气场,搭配一顶俏皮的报童帽,为整体造型添加年轻俏皮之感。

  圆脸的人选择帽子时候的关键,就是增加视觉上脸的长度,可以选择帽顶比较高的一些帽子来达到这种效果。同时利用较宽的帽檐去平衡比例,可以让脸颊看上去更窄。报童帽的帽檐可以分散对脸部线条的注意力,加上平顺的帽冠,可以弱化圆脸的曲线线条。

  棒球帽

3

4

  一年四季都能戴的棒球帽,是很多明星的日常标配。搭配得当就可以尽显运动与时尚的风采,还很减龄显活力。

  可以跨越一年四季的帽衫自带街头风和运动感,搭配棒球帽更是随性洒脱十足。飞行夹克和迷彩裤再加上棒球帽,街头感十足。廓型卫衣的随性不羁,帽衫配棒球帽的双层戴法,尽显青春与街头的气息。

  棒球帽很适合长脸的人。长形脸适合的帽子基本和圆脸相反,适合圆脸的高帽顶要尽可能避免,要靠帽檐宽度来中和,或者选择可以盖住额头或帽顶偏短的样式,压低帽檐依然气场十足。

  冷帽

6

5

  冷帽是最适合日常装扮的一款帽子,针织面料的舒适与自带街头气质的款型,完美契合冬天又保暖又时髦的趋势。同色系的冷帽与大衣让造型更加整齐划一,即使在鲜亮之余,也不会显得过于花哨。当然,也可以选择撞色穿搭,但是颜色一定要少而精,明艳的色彩让你更出彩的同时也为冬天带来一丝暖意。

  方脸的人首先需要考虑的就是如何解决脸颊线条太生硬的问题,最好选择圆轮廓或者不规则轮廓的帽子来柔和棱角感。冷帽圆滑的弧度刚好解决了这个问题,所以很适合方脸的人佩戴。

  贝雷帽

8

7

  最经典百搭的莫过于黑色贝雷帽了,作为点缀,黑色是最不显眼又容易融入搭配中的颜色。如果你觉得衣着纹样过于花哨或者整身颜色出现过多,那么选择黑色系的贝雷帽可以增添时尚度又不显突兀。

  红黑配是特别显高级的搭配,呢质的面料更显温柔,整体色调较暗时用红色来点缀是聪明的做法。驼色贝雷帽搭配复古感十足的格子大衣和毛衣非常适合,看着就很温暖。稍微偏向一边的戴法配上蓬松的发型能够起到很好的脸型修饰效果,还有种法式优雅之感。

  粗棒毛线围巾

9

10

  粗棒毛线围巾厚实保暖,柔软且不厚重。相对于羊绒围巾来说花样颜色也更多,多样的针线和织法也可以轻松凹出任何造型。粗纹的围巾颇具复古感,与衣服的质感形成鲜明对比,看上去温暖又柔和。正是因为厚实的原因,粗棒毛线围巾绝对是瘦脸神招,把厚厚的围巾蓬松地堆在脸颊旁边,超级显脸小。

  毛衣式围巾

12

11

  把毛衣当围巾,听起来很不可思议是不是?可是这种趋势却深受时尚博主们的喜爱。不得不感慨这个方法真是创意十足,还节约环保。将毛衣主体放在后背,两只袖子绕到前面,随意打个结,率性的围巾造型就轻松搞定了。

  简单的黑白造型搭配一件色彩丰富的条纹毛衣,马上显得趣味设计感十足起来,保暖的同时也能丰富层次感。

  披肩式围巾

14

13

  披肩式围巾可不是妈妈辈的专利,既可以系在脖子上,又可以披在身上当披肩,随手一披就能出门,早就成为时尚达人们的心头好了。比普通围巾更保暖,比羽绒服更时髦好看,谁不喜欢这样的围巾呢?自然垂放的方式更简约干练,也很有气场。流苏造型和七彩的配色看起来趣味十足,毛茸茸的质地看上去就很保暖。(记者闫碧洁)


编辑: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