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令家与苏宁在京签约供应链战略合作

2018年01月12日16:23

来源:大河网

  今日,苏宁与达令家在北京大饭店"达令家新年盛典"上正式签约供应链战略合作,在春节前后达令家将对接苏宁包括3C、大家电、母婴、商超等多个大品类供应链体系。同时,达令家在未来还将获得苏宁的更多资源开放对接,实现线下资源共享。双方将在"线上+线下"智慧零售的市场竞赛中携手并进。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而且更快。苏宁与达令家的合作才刚刚开始,我希望未来苏宁和达令家一起打造更美好的未来。"苏宁投资集团消费零售事业部执行董事周斌表示。

  达令家创始人齐燕则是大赞苏宁为中国好投资人,并表示双方在未来合作中将充分发挥优势,实现中国女性市场"线上+线下"新商业模式的突破。

  据悉,此前达令家的主要用户人群为80、90后年轻女性消费者,复购率为行业前茅,而苏宁供应链则覆盖了从19岁到40岁的全客群。双方供应链对接后,苏宁的供应链将极大的提升达令家供应链覆盖能力,并助力其实现女性用户人群的扩张。达令家的"佳人经济"将获得更大广度以及深度的覆盖,加速推进达令家"线上+线下"的商业战略。

  2018年,中国网络零售的新竞争格局中,物流仓储、线下流量入口是重中之重。据悉,物流仓储上,达令家已经拥有杭州、郑州、深圳等保税仓,并自主研发了物流系统,从客户下单到商品出库的时间只需要4.7个小时,包括了订单接收,捡货任务的下发,打包,以及扫描出库各流程;用户从下单到签收快递的平均时长为2.9天。

  据了解, 达令家与苏宁深入合作后,未来还将会获得苏宁物流仓储支持等各方面的战略支持。目前,苏宁物流伴随苏宁零售产业发展,已具备中国商业领先的社会化供应链基础设施,仓储面积达到628万平方米,拥有4万多条运输线路,近20000个快递网点,以技术驱动服务于中国零售商业在互联网时代的效率提升。因此,苏宁+达令家完善的物流仓储体系, 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消费体验,更有利于平台积累良好的用户口碑。

  与此同时,在线下资源共享中,苏宁将在全国近4000家线下门店中开辟部分空间(美妆体验区)给达令家,作为提升达令用户线下体验的主要渠道。根据苏宁云商2017年最新财报显示,截至9月30日,公司合计拥有各类自营店面3748家。同时,苏宁董事长张近东此前宣布2018年要新开店5000家。这些分布广阔的线下店将成为达令家与苏宁合作的有力支撑,并将进一步提升达令家的线下实力和人群覆盖。

  据悉,达令家已在过去的近一年时间内完成多个顶级风投融资,并用一年的时间精耕线下市场,打造了国内最大的女性消费聚合平台。达令家齐燕曾表明,达令家聚焦的是2019年具备4.5万亿市场规模的中国"她经济"而非跨境电商,并提出达令家的"佳人模式",即达令家了解女性人群的消费行为以及她们关联的生活态度,提供她们需要的体验。她们是追求品质生活的年轻女性,对于商品品质、个性化定制有着更高的需求,而这就是佳人经济的关键。

  "我们认为中国她经济已经到达拐点。达令家崇尚更好一点、提倡能所能及、强调人生开阔,反对一夜暴富的功利价值观。做春风佳人,享受自己,享受人生。"齐燕表示。

编辑:王倩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