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年货节后宣布重磅福利:全国门店购机可享“后悔权”

2018年01月11日12:11

来源:大河网

  2017年11月,苏宁易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杭州等城市的试点门店,推出手机“七天无理由退货”服务,实现与线上平台同标准。这项服务的推出,创下行业先例。

  近日,刚刚在南京总部召开完2018年货节发布会后,苏宁易购便宣布重磅消息:自2018年1月15日起,手机七天无理由退货服务范围再次扩大,将在苏宁易购全国所有门店进行落地。届时,不管是繁华都市中的北上广深的苏宁易购云店,还是中缅边境的苏宁易购直营店都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此项服务。

  送女儿的手机不喜欢,苏宁易购门店10分钟退货

  上周末,家住南京的林女士来到南京苏宁易购山西路云店,她告诉营业员,想要帮女儿买了一部新款手机作为女儿的生日礼物。

  在购物的时候,林女士一直不能确定买什么颜色的手机,迟迟不能下决定。营业员看出了林女士的心思,便告诉她,手机可以先带回家。如果女儿不喜欢的话,可以来退货。林女士一听,苏宁易购门店的这项服务很贴心。于是,果断买了一部最新款的白色全面屏手机带回了家。

  昨天,林女士带着女儿来到门店,告诉店里的营业员说,她的女儿更喜欢另外一个品牌的手机。希望能够将之前买到的手机退掉。不过,由于手机包装被拆开,林女士感觉退货很不好意思。

  营业员告诉林女士,苏宁易购门店已经有手机“7天无理由退货”的服务,不用林女士过度担忧。经过专业的检测,林女士退货的手机符合退货标准,不到10分钟的时间,手机退货就办理完毕。林女士和她的女儿在苏宁易购门店里又选购了一台新手机。

  据了解,这项服务在去年11月份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杭州等城市的苏宁易购门店推出之后,获得当地消费者的好评。

  线上线下统一标准   苏宁做出业内首个承诺

  在2014年3月15日正式实施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规定:除特殊商品外,网购商品在到货之日起7日内无理由退货。但在线下实体店购物,如果销售商没有主动承诺,一般不能享受无条件退货服务。

  而从去年11月份起,苏宁易购在业内首次做出突破性的承诺,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杭州等城市的苏宁易购门店试推行手机“7天无理由退货”服务,这项服务与线上标准同步。此项服务一经推出,获得了业内的一致好评,也为消费者在购物过程中提供了更多便利。

  苏宁云商集团副总裁田睿告诉记者,从1月15日开始,苏宁易购所有门店将全部推出手机“7天无理由退货”服务。届时,消费者不管是在繁华都市中的苏宁易购门店,还是在边陲小镇和农村的直营店,都能够享受到这项服务。

  田睿表示,苏宁易购始终将用户体验放在首位,一方面将拿出专项费用支持这项服务的落地;另一方面,苏宁易购内部各相关体系也进行了周密的准备,严控退换货手机以“翻新机”再次流入市场,将拿出费用进行补贴,作为二手手机进行打折销售。这项服务的推出,相信能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享受更安心的购物体验。

  苏宁易购2018年货节大促已经拉开序幕,红米5、诺基亚6、华为手机nova2s(张艺兴定制版)等新品也将在此期间上市销售。春节前的这段时间,是手机销售的旺季,苏宁易购在全国门店推出手机“7天无理由退货”这一首创服务,直击用户痛点,给了许多患有“选择困难症”的用户7天的后悔权。


编辑:王倩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