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跑友 以“鱼”会友

2018年01月09日10:23

来源:大河网

  就在1月7日下午,郑州美食届发生了一件大事!来自郑州赛区和长垣赛区的11名“厨艺达人”在“阿五杯”第二届黄河鲤鱼烹饪大赛的召集下纷纷聚集在郑州万象城,展开了一场“烹鱼”终极大比拼。高手荟萃,热闹非凡,最终,来自郑州赛区的选手贾俊红摘得了新一届“民间厨神”的桂冠。

QQ图片20180109160828

  细数参赛选手,其中有几位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来自郑州赛区的第七场月度冠军齐丽霞就是其中一位。说起来,齐阿姨还是我们大河网的老朋友呢。她是大河眼遇的跑友,平日里经常参与眼遇社区的线下跑步活动。其实,做菜不仅需要脑力,还需要体力。在灶台前一站就是几十分钟,还要颠勺、端锅,身体虚弱的人是坚持不下来的。

微信图片_20180108162558

       在总决赛现场,齐阿姨精神抖擞、能量充沛,对年度总冠军更是自信满满,一定是平时跑步锻炼的爱好给予了她身体上的支持和精神上的鼓舞。大河网友也纷纷在平台上留言表示:“支持我们大河网友齐阿姨!”、“太赞了!”、“这样的生活才是真的健康!”

微信图片_20180108162421

微信图片_20180108165442

  现在,大河悦动跑团每天都在不同的区域开展着健身活动,每天都有新朋友加入到队伍中来,与跑友们享受着快乐和正能量。成立至今,跑团的足迹不仅遍布省内,还到达青岛等地;不仅在地理位置上拓展,更在参与形式上有了创新;不仅注重健康,还愈发关注享受生活的乐趣。齐阿姨参与到“烹鱼大赛”中就是最好的证明。

  不仅齐阿姨是大河网的朋友,2017年首届黄河鲤鱼烹饪大赛的年度总冠军鲁文胜也是我们的大河跑友。

微信图片_20180108163546

  鲁文胜所烹制的红烧黄河鲤鱼,色泽鲜亮、汁鲜味美,从10位烹饪高手中脱颖而出,赢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拿到第一名的奖品后,鲁文胜开心地分享到:“真的很感谢阿五提供这个展示自己的平台,这几个月的时间,不但厨艺长进了,还结交了很多朋友。同时也感谢今天来现场为我加油助威的朋友、亲人,还有跑友团的伙伴。”同时,他呼吁大家享受生活,把身体锻炼好,热爱美食、身体健康,才能吃嘛嘛香。

微信图片_20180108163555

  大河跑友,因“鱼”会友。其实,“阿五杯”黄河鲤鱼烹饪大赛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厨艺较量的比赛,更是一个让选手增添友谊的平台。选手们不光来参加比赛,也爱上了这个比赛。正如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阿五黄河大鲤鱼品牌创始人樊胜武先生所说,“美食是一种连结,它可以化解矛盾,沟通感情。”

  爱运动,会生活!健康生活,有“鲤”相伴!(张天娇)


编辑: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