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老窖特曲中华美食群英榜在郑州启动

2018年01月08日09:59

来源:大河网

  1月3日,为助力复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泸州老窖特曲"浓香正宗 中国味道"中华美食群英榜启动仪式在郑州隆重举行。业内人士认为,这是豫菜复兴的盛宴,也是泸州老窖特曲携手豫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举措。

泸州老窖特曲"浓香正宗 中国味道"中华美食群英榜全国启动仪式现场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李光杰致辞时表示,在全国范围内举办"浓香正宗 中国味道"中华美食群英榜,就是在传承白酒文化的同时,担起民族品牌的重任,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在追求正宗美味的初衷上,以文化先行,呼吁广大群众食其味、求其源、知其史、会其意,通过评选正宗中华美食,为国人呈现中华饮食独到的品质、正宗的技艺和深厚的底蕴的同时,弘扬中华正宗饮食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在中华美食中,豫菜是璀璨夺目的明珠之一。有"烹饪鼻祖"和"中华厨祖"之称的伊尹出生于河南,豫菜也因此被认为是天下菜系的母体。恰巧的是,泸州老窖作为"浓香鼻祖",与豫菜同样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这次携手体现出泸州老窖特曲复兴中华传统文化的良苦用心。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李光杰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中国烹饪家协会副会长、阿五黄河大鲤鱼品牌创始人樊胜武提到,豫菜是中国饮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华烹饪的始祖伊尹就是河南人,为商朝的宰相,提出了"治大国若烹小鲜"的治国理念;华夏第一宴 "钧台之享",也是在河南禹州古钧台举办;长垣,是中国首个厨师之乡,因名厨大师在历代宫廷司厨,又称"御厨之乡"。随着政治经济中心的转移,豫菜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尤其是20世纪80年代末,各大菜系逐鹿中原,豫菜到了最没落的时期。樊胜武认为,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和"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项重要指示,这两项指示对于河南餐饮业来说,是义务更是责任。现在党中央倡导"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泸州老窖特曲"浓香正宗 中国味道"中华美食群英榜,正是十九大报告特别强调要加快"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具体行动体现。 (罗颖 宋健)


编辑: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