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郑州空港物流项目、郑州保税物流项目顺利摘牌

2017年12月29日12:05

来源:大河网

  12月28日,苏宁郑州空港物流项目、郑州保税物流项目顺利摘牌。据了解,项目位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空港项目191.5亩,距离新郑机场15公里车程,保税项目90.6亩,距离新郑机场7公里车程。功能定位为苏宁在河南地区小件(一期)、跨境电商、快递快运及部分社会化业务需求。项目的摘牌,将进一步完善苏宁集团在河南地区的战略布局,有力支撑集团线上线下业务在当地的发展。

  据悉,该项目摘牌后将即刻动工,这意味着互联网时代下,苏宁正以极速精神打造行业标杆性的智慧物流产品。作为未来河南区域智能化、现代化的电商自动化物流中心,建成后将成为集电子商务、物流配送、后勤服务、开放平台于一体的物流基地。

  苏宁在物流领域深耕已久,但真正发力却是在这几年,从数据上看,苏宁物流在仓储面积上达到了628万平方米,11月份又联合深创投联合成立了300亿元的物流地产基金,到2019年,将实现管理仓储面积达到1200-1500万平方米。物流基础设施的持续加码,都将成为最后一公里快递到家服务的最好保障。目前,苏宁物流及天天快递拥有快递网点近两万个,物流网络覆盖全国2810个区县城市,全国180多个区县能实现半日达、327个城市次日达,社会化物流建设速度之快无人能敌。

  在前不久苏宁总部召开的大开发战略会议上,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定出了未来三年苏宁2万多家门店和2000多万平方的商业实体目标。在此指导下,苏宁在河南区域的布局开发也在发力进行。2018年,苏宁将继续稳步推进河南市场电器店、易购直营店的布局开发,加快推动母婴店的开发速度,逐步实现苏宁小店、苏宁零售云店的线下覆盖,大力推进财富中心、影城、体育店等业态的建设。

  新的一年,苏宁云商、体育、文创、金融、置业等多产业、多业态将与河南市民见面,而这些丰富的线下业态,离不开苏宁物流的后勤保障。即将新开的苏宁小店主打社区互联网零售,线上下单1小时内送达,消费者日常生活所需柴米油盐、水果生鲜、生活日用都可以得到满足。而且,小店商品由即将建成的物流仓库备货,通过数据平台的监测分析,苏宁小店形成了门店和库存共享融合的1小时补货机制。

  苏宁通过多年的互联网转型,线上线下融合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在O2O基础上提出和实践的智慧零售模式已经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从2016年第四季度开始,苏宁云商已经实现4个季度持续盈利,“零售+物流+金融”的盈利格局已初显成效。此次两个项目揭牌也意味着河南区域在物流服务上全面进入属于苏宁的智慧零售时代。

  此次郑州空港物流项目和郑州保税物流项目的挂牌动工,苏宁物流在河南区域布局的硬件网络更加强大,为用户体验苏宁多产业、多业态奠定了扎实基础,同时也为苏宁物流一直坚持的“有温度”的快递服务提供创新发酵的更多可能。


编辑:王倩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