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食品安全法律知识竞赛(河南赛区)决赛成功举办

2018年04月02日09:49

来源:大河网

  12月26日,全国食品安全法律知识竞赛(河南赛区)决赛成功举办。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稽查专员张晋京、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高丽萍、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尹建、省政府法制办行政法规处处长袁树行,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聚领等出席活动。

  据悉,此次竞赛是河南积极贯彻落实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部署,在河南省广泛开展的食品安全法律知识竞赛活动。旨在进一步宣传和普及食品安全法及配套规章,展示全省食品安全监管执法、生产经营、行业协会和消费者学法用法的良好精神风貌,增强全社会食品安全法律意识,进一步形成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

1_副本

  竞赛现场

  竞赛活动自10月份实施以来,全省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郑州航空港区食品药品监管局积极组织,充分调动监管执法、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行业协会和消费者积极性,广泛开展各类食品安全法律知识宣传竞赛活动。经过全省各地层层选拔,12月25日,全省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和郑州航空港区共29支代表队、116人参加了省级半决赛。经过省级半决赛激烈角逐,最终,全省有8支代表队、32名参赛选手站在省级决赛现场。12月26日下午3时,全国食品安全法律知识竞赛(河南赛区)决赛拉开帷幕。据了解,此次竞赛题目均选自食品安全法及配套规章制度,决赛现场分为“争分夺秒、险象环生、眼疾手快、最后一搏”四个环节,经过各环节的精彩角逐,最终济源代表队问鼎冠军,荣获一等奖;巩义代表队、漯河代表队荣获二等奖;三门峡代表队、开封代表队荣获三等奖;汝州代表队、驻马店代表队、鹤壁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2_副本

  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尹建现场致辞

  尹建在现场致辞中指出,确保食品安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之责。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是实现好、保护好、发展好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必然要求,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必然要求。全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重要指示和河南省政府关于建设食品安全省的工作部署,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对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出快手、下重拳,保持了食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的局面,促进了全省食品产业健康发展,保障了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3_副本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稽查专员张晋京现场讲话

  张晋京充分肯定了此次竞赛活动。他说,从竞赛现场来看,竞赛工作准备充分,比赛过程井然有序,参赛队伍精神饱满。参赛队员知识丰富,答题精准,展现了各参赛队伍的良好素质,检验了河南食品药品监管系统、食品行业协会、生产经营企业和消费者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配套规章的良好效果,展示了河南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学法、普法、知法、用法,依法行政的良好形象。他同时指出,食品安全是一个重要的民生工程、德政工程,更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实现社会共治共享。希望河南省进一步加大食品药品安全普法工作力度,强化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工作的热情,为加速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4_副本


编辑:刘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