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18农村市场:苏宁农村电商全面推动消费升级

2017年12月25日11:41

来源:大河网

  2017已近尾声。苏宁发布农村电商战略已有3年,三年来,依托"销售、纳税、就业、服务、造富"在农村直营市场的"五当战略",通过苏宁易购直营店、中华特色馆等渠道反向推动农业的产业化发展,推进智慧零售下乡,苏宁在农村市场已经在线下布局了2100多家直营店。与此同时,通过电商学院、扶贫实训店等带动农村脱贫致富的实训课,助力农村商户创收。

  近日,苏宁发布了新开500家直营店的开发战略,2018年将会是农村消费升级的重要转折点,同时进行了一系列的店面升级,全面提升苏宁易购直营店的整体服务能力。

  用户需求推动门店升级,农村苏宁店越开越大

  进入12月,记者再次走访了苏宁农村市场的第一家店——苏宁易购洋河直营店,发现该店已经置换成了大店面。临近新年,不少顾客都在店里选购新年换新的家电,店里相当热闹。苏宁洋河直营店只是苏宁在农村市场布局的一个缩影,随着农村城镇化建设加速,农村市场消费者需求也随之升级。

  随着818、国庆、双十一等大促节点,农村市场苏宁直营店内销售火爆,越来越受到当地消费者的青睐,为了满足客流量增加的需求,店面越开越大也就成为了必然,苏宁易购农村直营店也是越来越多,越开越大,发展势头强劲。

  据了解,为全面提升店面的整体的服务能力,苏宁农村电商计划在2018年进行店面升级改造,新开店面积将翻倍甚至扩大3-4倍,引进美的、海尔、海信、惠而浦、格力、先锋等品牌专区,进一步提升厨卫、冰洗等大家电品类的用户体验。  

  打造农村市场消费全场景,买放心用舒心  

  "再过几天,咱镇上的苏宁易购直营店里就可以买到便利商品啦,当然还会有大品牌儿童孕婴用品在售,好多亲朋好友和老顾客听说了,都打算来店里看看!"苏宁易购汤山直营店的店长介绍到。据了解,新业态苏宁易购直营店将于12月28日在南京汤山街道正式营业,扎根农村市场的苏宁易购直营店将迎来新的变革。整合家电、母婴和便利店三重职能,真正推动农村市场消费升级,为农村消费者带来一场新的全场景消费体验。  

  持续推进母婴进店,引领母婴市场变革  

  自11月份苏宁红孩子首次进驻直营店以来,截至目前已有覆盖了全国各地近100家苏宁易购直营店设立了红孩子母婴专区,不仅为县镇消费者带来了品类齐全的母婴产品,更开设了母婴讲堂,真正为广大母婴消费人群带来了母婴消费指南。

  作为坚守母婴领域13年的苏宁红孩子,长期致力于为用户打造安心购物、便利购物、省心购物的新生代母婴消费环境,奠定了红孩子在母婴市场领航者地位。而苏宁红孩子线上线下O2O模式,通过直营店导流到线上销售,通过服务站服务本地母婴消费人群、本地的母婴专卖店双线互补的模式,破解了互联网下半场流量瓶颈,为未来母婴行业发展树立了风向标,成为了母婴行业先锋。

  预计2018年将全面入驻全国2100多家直营店,真正为消费者带来一场母婴变革,全面推动农村市场消费升级。

  前不久,苏宁召开苏宁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暨合作伙伴签约大会,拉开了2018年苏宁5000家互联网门店落地的大幕。同期,苏宁农村电商规划2018年再开500家苏宁易购直营店,进一步渗透潜力巨大的农村市场,同时通过店面的改造升级、引入新品类,大幅度提升店面综合服务能力,真正在县镇市场打造全场景、全渠道、全品类、全客群的生态链,推动农村市场消费的新变革。

编辑: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