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郑州市巾帼电子商务培训顺利开班

2017年12月12日17: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女性电子商务应用意识与操作技能,帮助她们运用电子网络平台实现创业梦想,12月12日上午,为期4天的2017年郑州市巾帼电子商务培训班在郑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顺利开班。郑州市妇联副主席侯淑玲、郑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成裕、河南母亲学院执行院长张亚军等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郑州各县(市)、区的105名有创业愿望的城乡女性参加了活动。

  本次培训班,既是郑州市妇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市妇联发挥自身职能、引领妇女群众顺应“互联网+”时代潮流求突破、谋发展的有力举措。参加此次培训的人员均为各县(市)区有意愿在网上开店或有创业愿望的城乡妇女、致富带头人和郑州市优秀“创客丽人”,培训内容既有党的十九大报告解析(十九大与创业创新、电子商务等),又有电子商务的现状与未来、网络营销的沟通技巧等电子商务专业知识,还有国学经典与人生智慧、和谐家庭建设等综合知识和一天时间的实地观摩交流等内容。

  当前,我们的社会已经全面进入了互联网时代,以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正在萌发,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为充分发挥妇联组织教育引领作用,帮助广大妇女适应新形势、掌握新技能、实现新发展,2015年以来,郑州市妇联每年都要举办以电子商务专业知识为主的培训班,并以此为基础,在全市广泛开展“巾帼创业创新电商示范基地”创建活动,先后命名了24个郑州市“巾帼创业创新电商示范基地”,每个基地给予5000-30000元不等、共计36万元的资金扶持,同时依托“巾帼创业创新电商示范基地”,创立“互联网+妇联+企业+创客妇女”的巾帼创业新模式,与海尔集团郑州分公司等5家企业创新实施了“创客丽人”网上创业项目,已累计带动20多万名妇女实现了创业梦想。《中国妇女报》先后以《郑州妇联全力打造电子商务》、《郑州妇联开班培训“互联网+”,农产品女经纪人电商化》等为题对我市在巾帼电子商务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报道。(李丹丹)


编辑:王倩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