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航空回应“空姐试吃”:停飞调查并非处罚

2017年12月11日14:31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记者冯松龄)近日,一段名为“空姐偷吃多份飞机餐”的视频在网络上热传。乌鲁木齐航空公司12月7日回应称,视频中的空姐确为公司乘务员,未按规定处理剩余餐食,而是擅自将其打开试吃。目前,该乘务员正在接受公司的停飞调查了解。

  乌鲁木齐航空公司相关负责人回应称,“调查确认乘务员是在发餐之后,对剩余餐食进行了不正规的处理。网上流传的视频拍摄于班机落地前45分钟左右。(乘务员)在完成所有的客舱工作之后,在整理客舱的时候,发生了这样的事情。”该负责人对网友普遍为乘务员叫屈的情况向中国消费者报记者解释称:“停飞不代表处罚,只是停止飞行并调查情况。”

  某航空公司乘务长杨某告诉记者,吃乘客剩余的飞机餐并不违规,“估计好多网友认为是在给旅客发餐前试吃,因此引起了较大范围内的关注。”杨某说。

  拥有多年工作经验的杨某向记者坦言,一般飞机配餐会多出飞机人数2-3份,以防止餐食意外掉落等情况。而飞行中,大部分时候都会有乘客不想用餐,多余的餐食会拿出去再给旅客加一遍,但一般还会有剩余,剩余的餐食落地后就全扔了。

  杨某表示,从视频看,涉事人员确实有摆拍娱乐的行为,有的航空公司有规定,工作期间一上飞机就不能玩手机。

  “停飞也不一定是终身停飞,一般犯错了会停飞一段时间,根据问题的严重性来决定停飞的时间,不过一停飞工资就会少很多。”杨某说。

编辑: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