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扶贫”公益项目启动 助困难农户销售农副特产脱贫

2017年11月16日12: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5日上午,河南省中原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发起的“阳光扶贫”公益项目在郑州正式启动。据悉,此项目已搭建起河南省电商扶贫平台,方便爱心人士购买困难农户家的农副特产。

QQ图片20171115172102

中原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袁峰介绍项目的情况

  启动仪式上,中原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袁峰介绍了“阳光扶贫”公益项目的宗旨和意义。他说,基金主要开展电商扶贫、社会工作、阳光助学等定向社会公益活动,旨在帮扶贫困人口在物质和精神上共同脱贫,同时向社会传播爱心,让贫困人口有尊严地脱贫。

  “阳光扶贫”公益项目负责人王艳向社会承诺:“阳光扶贫”公益项目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从扶贫、扶志、扶智出发,承担一份助力扶贫的社会责任。项目运营周期为一年,启动资金20万元。

QQ图片20171115172108

有关领导为项目授牌

  据王艳介绍,“阳光扶贫”的一个具体项目是电商扶贫直通车物联网。具体路径是:爱心扶贫志愿者不需要捐赠,不需要增加额外的生活成本,只需要将家庭生活必需品中的一部分换成贫困户的产品,贫困户将拿出最优质的产品回馈志愿者。这样,贫困户不需要怜悯,不需要施舍,只要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做自己擅长的事情,就能挺起胸膛有尊严地脱贫。此模式在洛阳地区试运营两年,年销售贫困地区农副特产超过500万元,带动近1000户贫困户脱贫且未返贫。2017年7月,他们开始搭建河南省电商扶贫平台,已获得河南省扶贫办大力支持。(宋健)


编辑: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