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最新战报出炉:消费力惊人 苏宁农村电商同比增长312%

2017年11月13日14:13

来源:大河网

  双十一已全面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各大电商企业在不同领域,纷纷晒出“亮眼”的成绩单。而在渠道下沉的县镇市场,消费者购买力也相当惊人。

  据统计,11月1日-11日期间,苏宁易购全国2100余家直营店全渠道增长312%。从地区来看,杭州、长春、大连分别以580%、546%、494%的同比增长率夺得前三甲。从单店来看,苏宁易购成都天回直营店、栖霞八卦洲直营店、沈北新区道义直营店、南宁扶绥县直营店、岳阳巴陵中路直营店跻身消费榜前五强。

  从品类来看,大家电仍是农村市场消费主力。彩电更偏爱“大尺寸”,55寸以上彩电消费已占据彩电总品类的70%;空调、净水器、冰箱销售同比翻番,农村市场品质消费需求愈演愈烈。除此外,农村市场消费者在母婴、酒水、日化等非电器需求上也同步上涨,双十一期间农村市场苏宁非电器品类同比增长429%。农村市场的消费力不仅体现在屡创新高的增长率上,各类套购大单也彰显出农村市场的消费实力。

  从促销玩法来看,农村市场紧跟城市步伐,并独具自身特色。苏宁金融APP扫码购物随机立减活动颇受欢迎,直营店内也诞生了不少幸运消费者,全额立减4999元,5折购得iPhoneX。“千店团购”则更接地气,团购、路演、直播、来就送、免费吃多种玩法轮番上阵。同时,苏宁大篷车巡展接地气的巡演在农村市场掀起一轮又一轮的购物狂潮,全渠道、全产业、全客群的“三全”苏宁O2O购物节,渗透全产业,苏宁已承包农村父老乡亲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在智慧零售的驱动下,苏宁易购在农村市场布局加速。据统计,双十一期间新增33家苏宁易购直营店,开业活动人气爆棚,吸引大批当地消费者。另外,红孩子首次入驻全国13家苏宁易购直营店并开设专区,正式开启了垂直母婴平台在农村市场的O2O模式战略布局。

  农村消费者对于物流速度、售后服务也颇为重视。据苏宁云商三季报显示,苏宁物流及天天快递拥有仓储及相关配套总面积628万平方米,拥有快递网点近20000个,物流网络覆盖全国352个地级城市、2810个区县城市,这一强大的硬件设施将全力护航双十一速度,有效提升县镇配送覆盖范围。

  本次双十一苏宁物流“准时达”、“急速达”、“半日达”、“次日达”、“送装一体”及最新打造的“共享快递盒”,塑造苏宁物流的差异化服务能力,更是为农村市场消费者带去“有温度”的品牌服务。


编辑:王倩 审核 :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