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手机发布双十一线下战报 门店销售额同比增长65%

2017年11月08日14:38

来源:大河网

  从11月1日开始,苏宁易购在线上线下双线渠道同步开启O2O购物节,率先引爆双十一节奏,目前双十一大促已过半程,苏宁易购针对手机品类发布线下战报,公布各大手机品牌在线下渠道的销售情况。

  众多周知,相比其他电商平台,苏宁线下的优势是独一份的。很多电商统计榜单数据通常只公布其线上一个周期的运行情况,很难反映产品在整体消费市场中的表现,因此,此次苏宁发布线下手机战报,极具参考价值。

  国产手机品牌借助线下渠道快速崛起  苏宁门店销售额增长65%

  从苏宁公布的战报数据来看,截至11月5日23:59,苏宁手机品类门店销售金额同比增长65%;11月3日,线下门店的手机销售更是破单天销售纪录,超过传统旺季国庆节当天的纪录,迎来双十一的“开门红”,这一数据也与近年来手机线下市场快速崛起相符合。

  在苏宁的线下手机品牌销量排行中,门店最畅销的手机分别为华为、苹果、荣耀。今年8月份华为余承东就曾造访苏宁,双方签署了300亿的合作大单,未来更多的消费者将通过苏宁渠道买到最优的华为产品。

  华为、小米、魅族、荣耀等国产品牌凭借与苏宁这样强大线下渠道的合作,正在迅速提升线下市场的份额,形成全面对抗苹果的态势。目前的消费市场,尤其是在电商领域,手机已经成为仅次于服装的第二大品类。但是近年的线上渠道发展呈现出逐步放缓的趋势,在互联网红利逐步消退的情况下,想要再进一步得到增长,就需要将触角伸向线下。

  品质消费日益凸显  消费者不再单单只为买手机

  除了销售额、销售量这两个显著的特点外,线下仍然受到消费者追捧的另一个特点就是服务体验。从苏宁这份半程战报可看出,整个双十一期间,苏宁针对手机产品的售前体验、售后服务以及旧机的安全处理等,每个环节都推出了配套的服务。

  截至目前,已有10625名用户参加苏宁的“以旧换新”服务,不仅实现环保的理念,更可以让原本闲置在家的旧机器再次发挥价值。同时,苏宁线下门店领先行业的“7天无理由退换”服务,可以让消费者放心买买买。不仅如此,“分期付款”、运营商业务、配套售卖等一系列服务使得用户在苏宁购买手机更加省心、安心、舒心。

  智能手机市场的用户,在追求正品行货、价格优惠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于售前体验、售后服务、退换货及物流配送等多方面的需求不断提升。因此,打通线上和线下的渠道,消费者最关心的体验和服务诉求才得以实现。

  门店更精、产品更优、服务更细   苏宁手机不只是低价

  线下的市场如此之大,这也促使企业需要不断推陈出新,优化自己带给消费者的体验。早在2012年,苏宁就开始从两个方面不断调整其线下的门店,一是置换和优化门店布局,首先由开大店转变为开中心店、小店以及社区店、专营店等多种业态,手机直营店的模式也逐步推广,满足消费者不同类型和场景的需求;其次是针对线下门店的改造和升级,将“买”与“卖”的传统购物场景进行弱化,转变成为消费者体验、购买、售后一站式服务体验中心。

  据悉,苏宁今年已在82个城市建设300家苏宁易购手机店,2017年内在全国范围将辅设至400家,其中今年升级的苏宁易购云店,每家云店的手机专区均会做体验升级和形象升级。

  除了店面形式的改变,一些配套的消费体验服务也逐步开始调整,陆续推出手机以旧换新、苏宁快修,并携手华为、小米、苹果等多家一线品牌厂商、服务商在门店内设立品牌售后服务中心。在本次O2O购物节期间,苏宁还在业内首次做出一项突破性的承诺:11月起,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杭州等城市的苏宁易购门店试推行手机“7天无理由退货”服务。并将在2017年年底,在全国所有门店推出。

  目前,双十一大促才刚刚过半,接下来苏宁易购双线平台还将有更大力度的优惠活动,正如苏宁手机一直以来的服务理念:“苏宁手机,不只是低价”,接下来还将给消费者带来更多五星级甚至是超五星级的服务和体验。


编辑:王倩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