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国光瓶酒领袖大会”举行 张弓“亮剑”斩获“年度十大创意产品”奖

2017年11月08日13: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7日,由新食品杂志社、糖酒快讯、京东新通路等主办的“2017全国光瓶酒领袖大会”在重庆举行,来自全国的光瓶酒企业和经销商共同为具有悠久历史底蕴和大众消费基础的光瓶酒品类发声。大会上,主办方公布了“年度明星小酒产品”、“年度十大创意产品”、“年度十大冠军产品”三项大奖的最终获奖名单。今年刚刚推向市场不久的张弓“亮剑”光瓶酒,以其靓丽的外观、精美的瓶形和优质的酒水,一举斩获“年度十大创意产品”奖,成为豫酒中的唯一,为豫酒捍卫了荣誉!

微信图片_20171108123959

  据悉,“2017全国光瓶酒领袖大会评选活动”今年8月初由新食品杂志社、糖酒快讯发起,并得到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在历时两个月的大众网络投票阶段,超过100万消费者通过网站、微信等媒体平台参与了奖项评选。

  谈起做“亮剑”光瓶酒的初衷,张弓酒业总经理马亚杰认为:中国白酒行业,从黄金10年的野蛮生长,到后5年的市场后遗症,再到如今各大酒企的初步觉醒,大家都在拼速度、拼战略、拼执行。随着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马太效应初步体现,很多小规模酒企没有根据地,没有稳定的渠道和团队,很快便被代替和淘汰,在此背景下,甚至一些区域名企也难以幸免,昔日十几亿、几十亿的酒企,一招不慎就极有可能快速衰落到几个亿、几千万。对于酒业来说,每一轮周期都有明显的特征,只有抓住机会才能超越对手。

  在今天白酒行业复苏的大背景下,高端和低端成为了两大增长引擎。当前,中高端市场已经全面被国内名酒所占领,茅台、五粮液、洋河、泸州、古井等纷纷在河南市场加大投入,区域酒企面临的竞争压力越来越大!其他市场能否突围?近些年来,老村长在河南市场一枝独秀,一度赢得了几十亿的市场销量。来自东北的龙江家园也做到了20多亿。牛二、小村外、歪嘴郎等都在争夺光瓶酒市场。因此,正是基于对市场机会的准确判断,张弓酒业于今年年初推出了“亮剑”产品。

微信图片_20171108123938

  张弓酒业营销总顾问贾福春认为,在大众消费升级、大众消费高速增长的背景下,一高一低将是白酒行业发展新的趋势。在这种趋势下,光瓶酒将是未来酒业成长最快的品类,预计每年增速在20%左右,市场容量则在650亿元左右,3年后有望达到1200亿的规模。五粮液的尖庄、泸州老窖的二曲等名酒纷纷发力光瓶酒也是这个原因。因此,张弓“亮剑”的推出恰逢天时、地利、人和,张弓逆袭不是没有不可能。

  马亚杰表示,未来3年,张弓“亮剑”有望突破5亿元,成为张弓逐鹿河南及周边省份市场的一把利剑,张弓品牌也将由此重新塑造新的辉煌!(宋健)

编辑:王倩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