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起到日本旅游可能要多交一笔费用了

2017年11月06日14:00

来源:央视新闻

  近日,有日本媒体报道称,日本政府已经基本决定将名为“出国税”的离境税纳入2018年税制修订大纲,并计划于2019年度开始征收。这意味着,届时,到日本旅游可能要多一笔费用了。

征收对象涵盖日本国民、外国游客

  日本版“出国税”的征收对象涵盖了日本国民、外国游客在内的所有离开日本国境的个人,征税标准为每人每次1000日元、约合人民币60元。

日本樱花/资料图

  目前看来,最为可行的执行方式是依循其他征收离境税国家的惯例,将税金植入机票、船票票价中。日本政府表示,从“出国税”中获取的税收将用于国内旅游设施的维护以及振兴本国旅游市场。

  为日本政府带来每年400亿日元

  调查数据显示,仅2016年一年,日本出境人数就接近4000万人次,其中外国人占到近6成。如果按每人每次1000日元的征税标准计算,“出国税”能为日本政府带来每年4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3亿元的财政收入,这一金额相当于2017年日本观光厅年度预算的两倍。

日本富士山/资料图

  实际上,征收“出国税”在国际上也有先例。包括美国、韩国等国家都有类似的税种。其中以澳大利亚的征税金额最高,每人每次出境需缴纳60澳元、约合人民币305元。


编辑: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