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万奖励!金水区“创赢未来”大学生资助项目选拔赛开始报名啦

2017年11月02日14: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鼓励和扶持大学生创业,2017郑州市金水区"创赢未来" 大学生创业资助项目选拔赛11月初正式启动。选拔赛由中共金水区委、金水区人民政府主办,金水区大学生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郑州金融港承办,金水区各大学生创业园协办。

  选拔赛旨在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激发大学生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加大创业项目扶持力度,树立创业典型,提升创业成功率;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和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让更多的大学生创业人才想创业、敢创业、能成功创业。

  按照赛事安排,大赛从2017年11月初正式启动。大赛设成长组和初创组两个参赛组;评选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大赛共设40个获奖名额,总奖金303万元,单项最高奖金50万元。另设4个单项奖和若干优秀组织奖。

  金水区大学生创业园、金水辖区内被科技部门认定的各类孵化载体正式入孵项目或准备入驻金水区大学生创业园的项目,均可报名参赛。报名即日起开始,2017年11月20日报名结束。金水区大学生创业园在孵项目到所在园区报名,准备入驻金水区大学生创业园的项目就近到金水区6个大学生创业园报名;金水辖区被科技部门认定的各类孵化载体正式入孵项目到所在孵化载体报名。

  获奖并落户金水区大学生创业园的创新创业团队和项目,不仅可获得大赛奖励资助,而且将纳入金水区大学生创业重点扶持项目管理,享受金水区大学生创业园一站式基础服务及免费经营场地、融资等方面扶持,帮助项目发展壮大。

  近年来,为鼓励和扶持大学生创业,金水区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区政府每年出资2000万元作为扶持大学生创业专项资金。目前,金水区已认定的大学生创业园已达6家,面积超过2万平方,有近1000名大学生、300多个项目入园创业,带动就业近3000人。经过园区的培育孵化,年营业额超百万的企业有20多家,6园区累计营业额近1亿元,所有入园项目都得到了较好的扶持和发展,入园项目存活率达90%以上。在政府的支持和引导下,辖区多家社会创业扶持机构也积极参与大学生创业工作,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服务,全区已形成了良好的创业环境,创新创业生态链在金水已逐步形成。(肖雪)

编辑:王倩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