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色花关爱残障儿童融合教育示范项目“老友记”活动走进洛阳

2017年10月30日19: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8日、29日,由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奇色花福利幼儿园和洛阳市孟津县第二县直幼儿园联合举办的“老友记——古都文化游学活动”在洛阳孟津举办。来自郑州、洛阳、安阳、漯河、许昌、南阳等地的融合幼儿园组织70组家庭170余人参加了此次老友记活动。本次活动是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奇色花关爱残障儿童融合教育示范项目的重要活动之一。

  老友记活动旨在支持普通儿童家庭和特殊儿童家庭结成一对一的伙伴家庭,彼此互助,共同成长。除了老友记活动,项目还设计了亲师茶馆、亲子艺术调理等特色活动,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帮助特殊儿童家庭建立起家——园——社区共育的全方位支持体系,为孩子营造无歧视、无障碍的的成长生态环境。

  本次老友记——古都文化游学活动,孩子们参观了小浪底水利工程,游览了洛邑古城、丽景门仿古建筑,品味了洛阳水席等民俗风味,还在洛阳孟津第二县直幼儿园参加了丰富的亲子游戏活动。整个过程不仅使孩子们增长了见识,还使伙伴家庭之间增进了彼此了解,建立了更深厚的情谊。接下来,伙伴家庭将会持续互动,形成长久的伙伴家庭关系,为孩子们在校园之外营造良好的融合氛围,让两个家庭的孩子在互助和友爱的氛围中成长。

  参加活动的家长说,老友记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幼儿园和伙伴家庭的支持,减轻了压力,放松了身心,有能力以更丰沛的爱来陪伴孩子。

活动场景1

活动场景

活动场景2

活动场景

活动场景3

活动场景

游览洛阳丽景门

游览洛阳丽景门

游戏活动-亲子彩泥秀

游戏活动-亲子彩泥秀

游戏活动-小小建筑师

游戏活动-小小建筑师

游戏活动-小小特种兵

游戏活动-小小特征兵

游戏活动-一起去秋游

游戏活动-一起去郊游

  项目简介

  2017年,在郑州市管城区民政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奇色花成功申请中央财政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奇色花福利幼儿园关爱残障儿童融合教育示范项目。该项目从河南省遴选10所项目园,由奇色花对其开展全方位支持,辅导所在项目园教师提升理念和专业知能,协助项目园建立早期融合教育软件建设体系和工作流程规范;支持20名贫困残障儿童入园接受融合教育,保障其应有的受教育权;通过开展亲子艺术治疗、老友记、亲师茶馆等活动,对项目园所在社区和地区的家长提供陪伴和支持,通过家-园-社区共育活动,减轻家庭压力,增进社会公众的理解接纳,营造有尊严、无障碍的社会氛围,在此基础上,推动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发展,助力河南打造成为融合教育示范省,这是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设立5年来首个支持融合教育的项目。


编辑:姜秋霞 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