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党员故事| 李强:48小时“军令”执行无可抵挡

2017年10月19日10:49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一日当兵,永远是兵。对于蒙牛常温事业部川藏大区西藏RBU经理李强来说,11年的军营生活,把他打磨成了一个硬朗执着、坚守纪律、信守承诺的铁血汉子。也正是这一份深刻在骨子里的军人血性和执着,支撑着他白身起家,从一个小小的线下分销商一步步走到地区销售经理的位子上。他的精彩转身,正是一名优秀党员、一位转业军人不畏艰辛,执着拼搏,用自身力量壮大中国梦的奋斗缩影。

  3年创业:几经波折,结缘蒙牛

  2006年,李强从服役11年的部队中光荣退役,来到四川省都江堰自主创业。开了一家小超市的李强,偶然结识了蒙牛的业务人员,开始尝试经营蒙牛的产品。这一干,就是10年。李强和妻子起早贪黑,用心经营着自己的小日子,虽然辛苦,但却充实而甜蜜。

  2008年,汶川大地震震惊了全国,也改变了无数家庭的生活。那一年,对李强来说也是特别的一年。为了支援地震救灾,李强毅然捐献了自己苦心经营多年的超市和所有库存牛奶,那可是他和妻子的全部身家。李强觉得,自己应该为社会尽一份责任,这或许是他作为一名党员的自觉,也或许是缘于一名军人的本能。至今回想起来,李强也从未后悔过当初的决定。他说:“如果时光回到过去,我还是会这样做。”

  从头再来的李强并没有迷茫和气馁。已经对蒙牛有了诸多了解的他,应聘成为蒙牛成都分公司的一线业务员。从这一年开始,李强的转业奋斗之路,翻开了新的篇章。

  10年奋斗:虽千万艰辛,吾往矣

  凭借着出色的学习能力和业务能力,李强很快融入了蒙牛的销售团队,并调任涪陵市场的城市销售经理。2008年底,深受上级肯定的他被委以重任,来到条件艰苦的拉萨市场。

  西藏被誉为世界屋脊,拥有着异常艰难的生存、工作条件。山体滑坡、雪崩、泥石流在其他省份是了不得的地质灾害,但在西藏这是几乎隔几天就能遇到的事情。李强已经记不清遇到过多少次险况,作为专业军人的过硬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帮助他每每化险为夷。

  在新的工作环境中,李强面对的困难不仅是自然条件的艰苦,还有终端陈列不佳、市场份额很不理想的销售难题。为此,李强在最短的时间内走访了拉萨市场的核心网点——百益集团旗下销售系统,认真整理陈列数据,虚心向促销员请教。李强的作为得到了百益系统负责人的注意,在双方的良好沟通和努力下,蒙牛产品在百益系统的陈列位置与面积成为最优,同时,产品在拉萨市场份额的下滑也得到有效控制。

  对于传统小店,李强更是脚踏实地,克服高原带来的一切困难,真实掌握每一个小网点,甚至每一支单品的实际销售状况。也正是这样不断的磨练,让李强的业务技能迅速提高,并逐渐得到大区领导的认可,不断放手让他处理更多的事情。这时的李强,已经具备了负责整个西藏市场的过硬实力。

  48小时军令:无惧风雨,坚定执行

  在李强看来,“大海航行靠舵手”,只要坚决执行集团、大区的方针政策,就没有完不成的任务。为了贯彻“客户的事是第一要务”这一核心思想,李强给自己下了一道“军令”:不讲条件没有理由,无论何时何地,只要客户有需求,48小时内必须赶到!

  由于灾害多发,随时会被堵在路上几天几夜,甚至要徒步穿越灾害区。于是,李强总会随身携带牛肉干、水、药品、防寒服、氧气管等。2014年经历的一件事让他记忆深刻。当时藏区最有实力的批发商——海达商贸对蒙牛有合作意向,但是需要当面沟通。李强立即启程赶赴那曲,谁曾想突如其来的大雨引发山体滑坡,李强被堵在了路上。他决定涉险徒步绕过山体滑坡区域,到另一边去搭车。在这样的极端情况下,李强的“战备物资”起到了关键作用,食品、水、雨衣、手电和一些急救品支撑起了生命路线,最终他比预期早了2个小时赶到了海达商贸。客户被李强不畏艰难困苦的精神所感动,顺利签订协议,成为蒙牛的新客户。

  李强虽然身不在兵营中,但身为党员、身为士兵的责任感,他从未背弃过。正是这一股子来自党员的韧劲儿、来自军人的梗劲儿和来自蒙牛的牛劲儿,李强在岗近十年来兢兢业业,获得了消费者的信任,西藏市场客服投诉为零。如今,李强带领着自己的团队,把责任和使命扛在肩头,充满激情和干劲地向着新的一年大步前进!


编辑:王倩